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iOS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LBS+AR实景增强 iOS触景AR浏览器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23日09:13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不知道浏览器在大家的印象中是什么样子的?搜索栏、收藏夹、导航信息,相信很多朋友一定会想到这些。如今LBS功能已经慢慢进入了我们的移动互联网领域,另外一项新的技术:AR实景增强现实技术也慢慢露出头角,而当这一个热门的功能碰撞到一个创新技术打造出来的浏览器会是什么样呢?今天我们就带着大家来探寻这样一款应用。

 软件名称:触景
 软件版本:V1.0版
 测试系统:iOS 4.3.2
  软件大小:2.1MB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detail/0/6410_index.html
  今天笔者给大家带来的是一款基于AR增强现实技术的实景浏览器,用户可以通过触景浏览器看到数字世界中的实景介绍、3D模型、音视频再现,通过触景浏览器,用户可以"触摸"世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浏览器到底怎么样。
触景增强现实浏览器频道界面
触景增强现实浏览器频道界面

  触景浏览器虽然称之为浏览器,但界面和传统的浏览器完全不一样。包括频道、分类、搜索、我的收藏、更多五大选项。点击进入频道能够查看旅游经典、银行、彩码信息等,如此能够看出触景浏览器其实更多是一款GPS定位提供周边信息搜索的软件。不过采用AR实景技术对于用户来说有非常真实的体验。
触景浏览器频道实景效果
触景浏览器频道实景效果
  笔者尝试了一下实景的查询效果,从GPS的定位速度上来看还是相当正常的。比如在搜索周围银行的时候,画面中将出现立体的图形,银行的标志在地图上会显示出来,用户只要对准想了解的位置方向,就能够了解当前位置的地名和距离,十分方便,如果你不习惯观看AR实景,你还可以使用平面的Google地图,两种模式任意切换。
触景浏览器分类效果
触景浏览器分类效果
  利用设置中的过滤器你可以设置你的定位范围,在100米到5公里的距离都可以任意调整,另外,你还可以调整距离单位,包括、米、千米、英里,适用于任何地点。当你经过AR实景寻找到你想去的地方的时候,双击信息栏,你可以点击带我去哪儿,快速切换到Google地图中的路线模式,如此的设计方便了用户从寻找一个地方到去一个地方,一站式服务。

  总结:

  优点:

  1、创新的AR增强现实技术让用户获取信息、相互认识,是一种不错的搜索体验。

  2、将Google地图紧密连接,提供用户两种不同的查看方式,为不同需求的用户着想。

  3、上手非常简单,支持全中文,信息定位速度快且准确。

  缺点:

  1、一旦开启程序,GPS自动打开,非常费电。

  2、其中搜索功能的用意不太清楚,用户使用起来不清楚该以什么内容为关键字进行搜索。

  AR增强现实技术目前还处于刚被人们所认知的阶段,但和LBS功能相结合绝对做到了超前的意识。目前来说AR增强现实技术仅仅只是打开一个摄像头,融入LBS功能,再追加一些位置信息,相信随着未来云计算的发展,将虚拟的2D信息和真实的场景进行3D Register(对齐),最终抽取出来进行独立成像在未来很快就会实现。不过触景AR浏览器确实给用户带来新的搜索体验,好奇的朋友不妨去下载体验一下吧。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