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iOS应用评测

帮你做决定 投票应用Opinionaided全程体验

来源:TechWeb 作者:邹蕾
2011年06月23日09:43
 

  前言:

  Opinionaided是一款在国外相当受欢迎的小应用,这个单词是由Opinion和aided组成,直译是意见援助的意思,也就是说可以让用户发起一个投票,然后从其他用户的投票来获取意见。看似没什么特别?可千万别小看了Opinionaided,就是这小小的投票应用,仅在一年之内来自移动设备的问答就超过了120万个,回复达到了9千万条,平均每个问题有73条回应,甚至每个用户每月平均在它身上花费的时间就超过了2小时33分钟……

  这么一来,Opinionaided确实是赢得了用户的偏爱,那么它到底有什么魅力能够让那么多人倾心呢?笔者每天为大家推荐的都是最新的应用,但是考虑到优秀的应用就要与大家分享,无论是对用户还是开发者来说,于是笔者今天就给大家换个口味,将这款优秀的Opinionaided分享给大家,并和大家一起去探索下Opinionaided的奥妙所在。

  点击下载Opinionaided

  也许一不小心你就错过了,请善待你身边的双子座吧

Opinionaided实时投票应用
Opinionaided实时投票应用

  注册账号,准备玩转Opinionaided

  和一般的社交类软件一样,在玩转Opinionaided之前我们需要注册一个账号,Opinionaided要求填写的信息比较全面,比如姓名、邮箱,最重要的还有性别和生日,之所以说生日重要,那是因为Opinionaided为确保一些投票更具专业性和更准确,可能会限制参与者的性别和年龄层,所以我们的这两个信息在Opinionaided应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创建账号成功之后,我们可以完成自己的资料库,比如头像、自我描述、地理信息等等。

Opinionaided注册界面和资料界面
Opinionaided注册界面和资料界面

  发起投票

  创建Opinionaided投票其实很简单,用户可以根据软件提示的三个步骤进行操作:第一,提出你的问题,再给这个问题归到一个类别中,Opinionaided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类别,有包括艺术、幽默、体育、游戏、关系、生活在内的23种,准确的标签类别可以让更多用户关注到这个投票。为了让投票更具趣味性,给投票添加一张照片也是十分必要的,或者现场拍照,或者从相册中添加一张,总之当你参加投票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照片在投票中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

Opinionaided拥有多达23种的投票类别
Opinionaided拥有多达23种的投票类别

  第二步是设定邀请谁来参加你的投票,也就是上面说的年龄层和性别,有些问题比如“你是否喜欢美宝莲唇膏”可能与男性无关,所以给问题增加一些限制不仅避免了打搅不相关的用户,也保持了投票的真实性。而除了5个年龄层次之外,Opinionaided还允许用户邀请Opinionaided好友来参与自己发起的投票,这一点也是非常不错的。完整这一步之后就可以直接发布问题了,因为第三部的将发起投票分享至Facebook、Twitter上基本与国内用户无关,跳过此步直接点击“Get Opinions”获取意见即可。

三个简单步骤完成投票的发起
三个简单步骤完成投票的发起

  Opinionaided发起投票的操作简单易懂,但对于一款投票软件来说,若是无人问津可就尴尬了,但是用户不用担心,Opinionaided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而且实时推送给用户最新的问题也保证了你的投票总会有人来参加,或是在短时间内收集到大家的看法。笔者尝试着发布了很多问题,不一会儿就会有人参与其中,或是给出评论或建议,你甚至可以与他们就此展开聊天。只不过在这里要提示下,Opinionaided还不支持中文,虽然你用中文发布了投票也有人来参加,但不一会儿问题就会被关闭,也就是说要想获得庞大的参与人数,我们还是尽量用英文来描述吧!

可惜的是Opinionaided还不支持中文问题
可惜的是Opinionaided还不支持中文问题
还是尽量用英文来发布投票吧
还是尽量用英文来发布投票吧

  Opinionaided的“结果”标签栏目放置着每个我们提出问题的结果,笔者用英文提出了“iPhone 4是最受欢迎的手机”和“你喜欢苹果CEO乔布斯吗”两个问题,在不到1个小时之内就分别有99个和84个人参与,大家也会围绕着iPhone 4和乔布斯改变世界等主题展开讨论。软件会统计出支持、反对和中立的票数和比例,所有结果一目了然,这意味着Opinionaided确实能够给我们带来大家的意见,软件不仅仅卖的是一个创意或想法而已。

Opinionaided可以与投票的人展开对话与讨论
Opinionaided可以与投票的人展开对话与讨论

  参加投票

  在等待投票结果的过程中我们能做些什么呢?当然是参加其他用户发起的投票了!在“投票”标签下,Opinionaided将最新的投票推送到我们眼前,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给出“赞同”、“不赞同”以及“意见中立”。若是想给出自己的意见,我们还可在左下角的透明方框中写下自己的想法,帮助他们做出选择。当我们做完选择之后,软件随即给出截止目前的投票统计,让我们了解到有多少人跟我们作出了同样的选择。之后软件自动切换下一则投票,用户可以尽情的参与投票、发表意见。

参加投票和查看截止目前的投票结果
参加投票和查看截止目前的投票结果
可以进行评论或给出意见
可以进行评论或给出意见

  结识新朋友和星级用户

  在投票和互动过程中,我们会希望和与自己观点一致的人成为好友,Opinionaided为我们提供了这一平台,只不过Opinionaided没有让社交功能喧宾夺主,简单的对话和发送照片已经可以满足大家的需求,另外还可以直接向其中好友发起单独的问题,或是邀请他们参加投票,而你同样也有机会被他们邀请参加他们发起的投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向好友直接发起问题或邀请其中朋友参加投票
向好友直接发起问题或邀请其中朋友参加投票

  若是有细心的朋友,估计会发现好友中有人带有“星”标志,其实这是Opinionaided奖励一些给出好建议的用户,积攒到足够的不同类别、标签的星标志之后,这名用户还会成为顶级的建议之星,名单随时更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Opinionaided官网查询。如果你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或许很快就会获得建议之星哦!

Opinionaided好友界面和“星级”好友
Opinionaided好友界面和“星级”好友

  总结:

  Opinionaided是一款有趣又有效的实时投票软件,软件功能丰富且设计不俗,能够给出行之有效的意见是软件最大的亮点,与此同时投票双方能够进行很好的交流获得额外的惊喜,也是Opinionaided的一大优势,也就是这些突出的亮点让Opinionaided获得了用户的一直支持,因此不得不说Opinionaided是一款值得体验和使用的小应用。当然要是能够增加“跳过不感兴趣的投票”功能,相信软件就会更加完美了!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