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漂越屏加炫钢拉丝 戴尔Inspiron 14R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23日17:38

屏幕细节设计  

  戴尔Inspiron N4110是一款14寸的笔记本,其采用了一块14英寸16: 9宽LED背光液晶屏,分辨率为1366 x 768的液晶面板,其配备的LED背光显示屏,在有效降低发热功率的同时,更将屏幕厚度大幅缩小至5mm左右的厚度。而机盖部分配备的金属材质,有比塑料材质更轻的重量,而且在抗硬度测试中其硬度更超出ABS工程塑料数倍。  

LED背光显示屏可以使屏幕变得更薄
LED背光显示屏可以使屏幕变得更薄

软件显示这是块来自韩国三星电子的面板
软件显示这是块来自韩国三星电子的面板

  戴尔Inspiron N4110屏幕亮度上比其上一代产品优秀许多,这也是全新的Inspiron系列一个大的改进。可能有的人不太喜欢16:9的屏幕,但全新的Inspiron系列作为一款工作娱乐的“两栖”本,这样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用户的娱乐体验,用户在这样的风辨率下可以同时打开两个文档和网页,这对于Windows 7的分屏应用来说相当的实用。戴尔Inspiron N4110的这块屏幕素质还是很不错,整体表现优秀,色彩还原优秀。颜色饱满而充实,色彩鲜艳还原也真实,可视角度也很不错,在屏幕全黑的情况下有稍许的漏光现象,但是在笔记本产品中绝对算得上是比较优秀的。而且凭借着高亮度的表现,即便是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也可以清楚的看见屏幕上的文字,而镜面屏的设计看上去也比较符合这款笔记本时尚的外型设计。虽然采用了镜面屏的设计,可视角度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有了背光设计,所以显示效果相当明亮、图像清晰逼真。

屏幕上方的高感光摄像头
屏幕上方的高感光摄像头

  为了保护LED屏幕的安全,戴尔Inspiron N4110还在屏幕边框的四周设计了若干长条形的橡胶软垫,另外在屏幕的上方内置了供用户视频应用的高感光摄像头,而这颗130万像素的网络摄像头旁边有一个工作指示灯,当摄像头工作的时候可以提示用户,这样避免了黑客的干扰。

转轴设计
转轴设计

戴尔Inspiron N4110最大开阖角度为150度
戴尔Inspiron N4110最大开阖角度为150度


 

  最后在转轴方面,戴尔Inspiron N4110采用了先前提到的“飘悦屏”的设计,而这种“漂移”的屏幕设计让屏幕离用户更近一些,当我们操作的时候,眼睛和屏幕的角度也更加符合人体工学原理。凸出式的转轴可以给予屏幕很好的支撑,即便是长时间的使用之后也不用担心会有松动的迹象,另外转轴处略微弧度的设计可以让整个机身看上去更加的圆润,下沉式转轴可以把14寸的屏幕的固定在稳定的位置上,虽然屏幕的最大开阖角度仅为150度左右,但已经足够我们使用,得益于出色的阻尼力道和无屏钩的设计,我们可以方便的用单手来开启屏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