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暑假购机防奸商 谈笔记本电脑购机陷阱

来源:IT168网
2011年06月24日07:46

 第一宗罪——狸猫换太子
  走进电脑卖场,比比皆是的笔记本电脑让人眼花缭乱。而销售人员的一番热情也让很多消费者们难以拒绝。在选购笔记本电脑之前,一定要了解自己所购机型的配置以及具体型号。近年来由于竞争激烈,市场上不免有些奸商利用消费者欠缺电脑知识的弱点牟取高额利润。由于奸商知道有些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不熟悉,故将低配置笔记本电脑当高配置卖。这类情况多出现在一些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热门型号上,因为热门型号的笔记本电脑价格比较透明,奸商可以千方百计地用消费者不熟悉配置的弱点来“以次充好”,从而达到获得不义之财的目的。

  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笔记本电脑,不同的配置会有不同的型号。以目前市场热销的联想Y460P为例,根据不同的处理器、显卡、硬盘三者的搭配,Y460P又细分出十多种型号后缀,让人头晕眼花。

  1.鼓吹“三核强于双核”
  很多笔记本电脑都分为AMD平台和Intel平台,即便两款产品外观完全相同,型号前缀也相同或者接近,但由于平台的不同,售价的差别也很大。奸商利用一些消费者不懂硬件的弱点,以“三核强于双核”为由,顺利地将更便宜的AMD平台笔记本电脑以高价售出。

  2.怂恿消费者不开发票只开收据
  不仅如此,奸商还利用填写收据上的漏洞使消费者无法轻易退换产品。例如:奸商会建议消费者不要开具发票而只开收据,理由是自己可以逃税,消费者也可以少给一点钱。还信誓旦旦地担保消费者能享受一样的保修和售后服务。事实上,商家只是在收据上很笼统的标出笔记本电脑的品牌和价格,并积极地给消费者装箱、打包,有的商家还慷慨地加送鼠标、键盘膜、电脑包等赠品,其目的只有一个,即尽量让消费者在高兴之下放松警惕。

暑假购机防奸商 谈常见购机陷阱

  正规的增值税发票样本,购机时应该确认是这类发票。

  消费者把机器买回家之后,在使用的过程中就往往发现机器的配置与所选机型不符。处理器、硬盘、内存都可能出现和预想配置不一样的状况。这时,消费者再回去找奸商理论的时候,奸商通常会以收据为由,拒绝更换或退货。然而,非正式发票是没有法律效力的。因此,细心留意机器具体型号和后缀、索要发票是必不可少的。

暑假购机防奸商 谈常见购机陷阱

  非正规的,普通收据样本,购机时应该避免此类收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雨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