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结果出乎意料 尼康50mm定焦镜头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6月24日08:37

二、镜头外观对比


体积对比

   如上图所见,这三支镜头的体积对比是尼康50mm F1.4G大于50mm F1.8G大于50mm F1.8D。而其中因为1.8D不具备对焦马达,所以三者中属它的体积最为小巧。而1.8G与1.4G的体积相仿,只有在细节上有点差距。而重量方面,具备对焦马达的1.8G的重量为185g,与没有对焦马达的1.8D相比,仅重于后者30g,但1.4G的重量就很足了,足足280g的镜头重量。


镜头前组镜片对比

  从以上对比可以看到1.8D的前镜片比1.8G的前镜片略大一点,但因为镜身的关系,1.8G却使用比1.8D更大的滤镜,与1.4G同样使用58mm滤镜。不过理论上来说,更大的前镜片,也能拥有更柔和的背景虚化,不过实际表现如何,笔者将在后文解析。


镜头后组镜片对比

  从图可以看到尼康三支50mm镜头的后组镜片大小对比,其中后组镜片最小的是50mm F1.8D,而作为它的升级版,1.8G的前组镜片虽然较1.8D小,但后组却反而较大,虽然两者差距不大,但可以推测50mm 1.8G的光路是有较大改变的。而1.4G的后组镜片依旧最大的。有一点要补充一下,1.8G具备了一枚非球面镜片,这对镜头光路有十分重要的校正作用。


 

1.8D 1.8G
前组镜片镀膜对比
1.4G

  在镜片镀膜方面,当属1.8D的镀膜最为古老,不过琥珀加紫红色的镀膜的确十分漂亮,极为美轮美奂。而1.4G的镜片镀膜属于尼康刚刚对数码优化镀膜技术的前进时期,镀膜颜色以绿、蓝、紫三色为主,亦显得极为美丽。而最新的1.8G搭载的自然是最新的数码优化镀膜,镀膜颜色只有绿、紫红两色,但就新旧款镀膜来看,1.8G的镀膜对成像的优化也应该更为给力。

1.8D 1.8G
后组镜片对比
1.4G

  从镜头后组来看,可以看到三者的光圈叶数量,两只F1.8镜头的光圈叶都是7片光圈叶设计,1.8D具备F22的最小光圈,而1.8G只有F16的最小光圈,同时1.8G的光圈形状为圆形光圈,1.8D并非圆形光圈。1.4G具备F1.4-16的光圈,光圈结构为9片光圈叶设计,圆形光圈也更为平滑。

1.8D 1.8G
操作拨杆
1.4G

  1.8G镜头上只有一个光圈锁定杆,而1.8G与1.4G则没有光圈调节环,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对焦模式切换拨杆。

1.8D 1.8G
前组镜片镀膜对比
1.4G

  尼康镜头绝大部分都具备对焦距离提示设计,即使廉价的入门镜头都能具备对焦距离提示设计。言归正传,本次对比的三支镜头都具备对焦距离提示设计,而G型镜头更是具备独立的对焦提示窗,更显专业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