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同根生差距大 奥林巴斯E-5/E-PL2画质PK

来源:PConline
2011年06月24日08:57

三、实拍样张对比分析

  本次拍摄样张采用相同的光圈、快门、ISO,机身其他设定尽量保持一致,高ISO降噪、长时间曝光降噪,采用自然色彩模式、自动白平衡、标准灰阶设置等,照片为最高品质JPG原图直出。


E-5


E-PL2

  首先从控噪表现来分析一下,分成低感光、高感光和长时间曝光来分析。在实拍的情况下,使用最低感拍摄,可以发现两者的纯净度都很高,但从质感来看,E-5对照片的处理要比E-PL2要更优秀。而E-PL2也略微的有一点颗粒,纯净度上稍微差点。


E-5


E-PL2

  而到了高感下,E-5的噪点控制比较明显好,很少杂色噪点,而噪点也主要出现在暗部,而且颗粒也少点。再看E-PL2的噪点主要以白色噪点为主,所以看上去比E-5的噪点明显。


E-5


E-PL2

  在长时间曝光上,E-5与E-PL2都打开了长时间曝光降噪。在经过3.2秒的曝光时间,两者的控噪强弱相比较,E-5的表现要比E-PL2要好,控噪能力较强。


E-5


E-PL2

  对比完感光后,再看看两者对细节的处理能力。以上样张使用中央对焦点,对焦点在画面中心。在画面中心上,E-5的画面中央处的细节表现要比E-PL2锐利,也更为丰富。


E-5


E-PL2

  在室外的色彩表现对比上,E-5的色彩要明显比E-PL2来得鲜艳,对比度也较高,整体感觉要养眼不少。而E-PL2则显得饱和度不足,对比之下画面略显偏灰,色彩也有点偏黄。


E-5


E-PL2

  E-PL2的色彩比较暗哑,的确是不如E-5养眼。而且E-PL2的色彩也并未做到如肉眼所见。相反E-5的色彩就有很大改善,就算与前作E-3对比也有不错的改进,起码把色彩偏黄的问题解决了,色彩也养眼多了。


E-5


E-PL2

  在室内灯光已经偏黄的时候,E-5的色彩表现十分稳定,色彩依旧十分养眼,饱和度适中。而E-PL2则色彩偏淡,对比度也较低。


E-5


E-PL2

  一般来说,闪光灯会因为灯色较冷而影响到照片的色温。而上面这组对比,E-5只拍了一样就获得准确的色彩表现,而连续拍了三张,保证对焦正确,但三张的照片的色彩表现都是准确的。但E-PL2在第一次拍摄时就出现了色彩偏冷的情况,只是之后拍摄就没有出现过偏色了。


E-5


E-PL2

  最后说说两者的宽容度吧,以上对比可以看到E-5的宽容度的确较高,但并不明显。不过也因为色彩的关系,显得E-PL2的画面更为暗哑,从而使宽容度有所下降了。


E-5


E-PL2

  不过在宽容度上,两者的差距真的不是很明显。加上奥林巴斯镜头质量的确过硬,特别是这种顶级镜头,对画面细节和光影处理都极为到位。因此在整体成像上,除了色彩差异最为明显外,其余的表现差异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