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小广角+大光圈 四款高画质定焦单电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25日09:56

  ·拼外形比体积:四款单电外观对比

  从整体外观上看,这四台相机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各有特点。要说设计的最复古,最有老相机味道的,那一定是 徕卡 X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和复试X100。设计最古怪的,那应该是理光的GXR了。设计最时尚、最符合女性口味的,那应该是松下GF2了。

四款单电:正面对比
四款单电:正面对比

  在长、高比方面,这四台相机个性分明,体型很容易区分它们针对不同受众人群而作的特殊化设计。理光 GXR相机外观硬朗,体型算得上时比较魁梧一级的,因此可以看出其适用于壮汉型男生使用的特点。而GF2相比较而言就要柔和一些了,塑料机身设计,圆润的边角处理,很难不将它和柔美的女性联系到一起。
四款单电:侧壁对比
四款单电:侧壁对比

  而徕卡 X1和X100则基本属于同一范畴的设计风格,复古的外形,绝对的文艺青年范,不过在细节设计上,两台相机则大相径庭。徕卡 X1做工精致、内敛,金属整体浇铸机身,从外观上看不到什么接缝,同时金属机身给人一种坚固、奢华的感觉。在机身材质方面,富士 X100徕卡 X1有诸多相似之处,不过在功能设计上富士 X100则明显高调了许多,体型上要比徕卡 X1大上一圈。同时光学取景器的设计,丰富的操控转盘,也在给人复古感十足的同时,让人感到一种专业相机才有的易操作性。
四款单电:机身后背对比
四款单电:机身后背对比

  在机身后背的LCD设计方面,显然理光 GXR要强一些。92万像素3英寸LCD液晶屏,不仅是参数上“看上去很美”,在实际应用中同样可以提供良好的可视角度,以及抗强光性能。在这里最不给力的要数徕卡 X1了,2.7寸23万像素液晶屏,基本上只能做到辅助构图的作用。松下GF2的触控液晶屏,应该算是这里面最方便的屏幕了。借着这一设计,GF2大幅减少了按键数量,同时触控操作也颇为符合时尚青年的使用习惯。
四款单电:机身顶部对比
四款单电:机身顶部对比

  在机身顶部我们可以看到,这四台相机全部具备机顶闪光灯热靴,这也方便了用户在需要外闪提闪光支持的可能性。当然这四台相机都具备内置闪光灯,他们的位置基本相同,处于机顶的左侧。理光 GXR和松下GF2属于按钮触发弹开方式,徕卡 X1则属于下按式弹起方式。富士 X100设计比较独特,该机闪光灯镶嵌在机身正面面板上,因此不存在触发弹开的麻烦,用户只需要在机身上进行设定就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