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小广角+大光圈 四款高画质定焦单电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25日09:56
  ·比拼专业操控:四款单电谁是快枪手

  就好像西部的两位对决的枪手,谁的出枪速度快、准确性高,谁就会是最后的赢下。对于相机来说,快速的调整好曝光参数组合,并迅速按下快门就是顺利拍到一张“决定性瞬间”的关键所在了。

理光GXR机身顶部按键细节
理光 GXR机身顶部按键细节

  理光由于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方便好用的DC相机的研发,因此理光 GXR在机身操控方面自然有其自身的优势。调整拨轮以及机身后部上方的调整拨杆设计,在实际操控中,当使用M手动对焦模式的时候,可以可以做到快速的定位。
松下GF2机身后背细节
松下GF2机身后背细节

  GF2由于采用了触屏设计,因此在机身设计方面则一改GF1的风格,变得简约了起来。取消了模式转盘的设计,对于像笔者一样用惯了老相机,已习惯便捷的模式转盘切换方式后会感到一些不适应。不过功能调整拨轮这一设计还保留着,因此操控手感没有太大的损失。不过GF2最大的亮点不在于它的操控性能,而是该机触控屏幕的概念。触屏快门功能,以及触屏对焦和通过触屏控制背景虚化强度功能,这些是其余三款相机所无法比拟的。

徕卡X1机身操控细节
徕卡 X1机身操控细节

  徕卡 X1采用快门、光圈双转盘设计,这一操控习惯比较符合老相机用户的习惯。由于快门速度与光圈值都是直观表示,因此,当我们在非常熟悉曝光组合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准确的定位曝光量,因此在拍摄额过程中会省不少事。

富士X100机身操控细节
富士 X100机身操控细节

  富士 X100采用快门转盘、曝光补偿转盘设计,手动操控感相比起徕卡 X1来说,更为简单直接。整体来看,四款相机的机身顶端设计差异比较大,当然这也与它们各自的市场定位,以及目标人群的需求有所联系。低调的徕卡 X1,在顶部操控转盘的设计上,透出了简约不简单的高贵气。而富士 X100则在手动操控的方便自由度上下足了功夫,四款单电要说那款的手动模式下,操控最快捷方便,笔者更倾向把这一殊荣给予富士 X100这台机身上。看过了外观的大致对比后,我们来将这四款相机的镜头的分辨率对比测试环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