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2011不走寻常路 盘点相机厂商的首款机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27日07:18
  理光首款消费三防相机PX

  前不久理光推出了一款卡片机新品PX,除了拥有1600万像素、5倍光学变焦28mm广角镜头等常规拍摄参数以外,PX还拥有1.5米抗震,水下3米进行60分钟的拍摄功能,达到JIS?IEC保护级别IP68标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防相机。这也是理光首款面向消费领域的三防机种。(之前的G500只针对于特种行业)

图为:理光数码相机RICOH PX
  图为:理光数码相机理光 PX

  当然三防相机在数码影像并不是啥新鲜事,奥林巴斯、佳能、索尼、卡西欧、宾得等厂商也都有三防DC。此类产品的出现,满足了特种行业使用者,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实际需要。

  但一直以来,三防产品给我们的印象,更像是施瓦辛格、史泰龙这样的屏幕硬汉。虽然四肢发达但头脑简单,虽然拥有出色的防护性能,但性能配置一般,甚至低于业界平均水平,拍摄性能一般。这也是造成三防相机销量欠佳的主要原因。毕竟普通消费者不会为了一次海边之旅,就花费两千多元购买防水相机。

索尼三防卡片TX10不错的销量,不仅仅以为它的防护能力。
  索尼三防卡片TX10不错的销量,不仅仅以为它的防护能力。

  防水相机除了在防护性能方面大做文章以外,在性能配置和外形上也要跟上主流的脚步。一款不会轻易损坏,且外观时尚配置主流的三防DC,将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对于消费者来说,仅有三防特点的产品并没有太多吸引力,而将三防作为一项买点的产品,将更容易获得认可。

图为:卡西欧数码相机G1
  图为:卡西欧数码相机G1

  另外,三防相机的很大一部分用户是喜欢户外运动的人。能否在三防产品中,加入诸如计步器、心率监测、温度显示、海拔显示等功能,以满足此类用户的实际需要,让三防相机真正成为户外运动的绝佳搭档。别的厂商我不清楚是否拥有这些研发实力(想必对日系企业来说没啥难度),但卡西欧肯定是没问题的。要知道PROTREK系列登山表可是卡西欧的拳头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