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骗你没商量!家电行业最坑爹的潜规则曝光

来源:PConline
2011年06月27日07:36
缺少配件 电视底座需另外购买

  买台平板电视回家却发现底座、挂件通通没有。想要电视正常安装,必须再付钱购买底座,不少消费者无奈发现:“二次收费”已成平板电视行业的潜规则。


底座是组成平板电视整机的重要部分

  刘小姐购买了一台40英寸液晶电视,收货时发现电视没有底座和挂件,安装人员说,要另外付200块才能安装底座。刘小姐质疑此种销售手法,称活动现场,销售人员并没有告知不配送底座及挂件。对刘小姐的疑问,商场方面回应,“这个品牌的电视向来都是没有底座的,最近人手紧张,请了些临时工,没有说清楚而已。”虽然十分不愿意,但最后刘小姐还是妥协了,付了200元让安装人员安装。


平板电视底座

  陈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他购买了一台液晶电视,价格高达8499元。埋单之前,销售员向陈先生口头承诺,5月1日一定送货上门,并且免费赠送电视支架和底座。然而,直到5月8日,陈先生才收到电视机。不但如此,工作人员上门安装时称,支架和底座需另外收费300元!陈先生致电商家称,不给支架和底座就退货。经过数天理论,陈先生终于收到底座和挂件,不过,陈先生感叹这几天假期花费了大量时间在这件事情上。


平板电视挂件

  一般而言,底座、挂件的技术含量都很低。一个底座的成本一般只要数十元,其主要构成无非就是金属、装饰塑料、玻璃等。不过,安装使用电视过程中,底座或挂件却又是不可缺少的。这样一分离销售,消费者就不得不“二次消费”了。

  编辑点评:底座或挂件是平板电视不可或缺的配件,一些厂商会将底座和主机分开销售,主要的原因是为了获取更高的利润。笔者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电视或者其他电器时都应先问清楚这个价格是否包含配件,最好在付款前白纸黑字写清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