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APS-C尖锋相对 徕卡X1/宾得K-5画质对比

来源:IT168网
2011年06月27日09:48

 画质对比:锐度篇

  在进行对比前,我们先来看一看决定这两台相机画质的有关参数:

画质对比
相机型号 CMOS尺寸 有效像素
宾得 K-5 23.7×15.7mm 1628万
徕卡 X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22.6×15.7mm 1220万

  从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到两台相机的CMOS传感大小几乎一样,但宾得 K-5的有效像素却比徕卡 X1多出400多万,有人说像素高分辨率高,也有人说传感器密度小画面噪点少。到底宾得 K-5徕卡 X1画质孰优孰劣呢?  

  在画质对比中锐度是首要测试项目,我们在同样的场景下拍摄2台相机的ISO12233分辨率标板,下以是imatest根据我们的测试样本给出的数据:

徕卡X1、宾得K-5锐度、清晰度对比
宾得 K-5徕卡 X1锐度对比结果

  为了方便对比,我们选取了两台相机的最佳锐度光圈下的数值进行比较。从分辨率柱状图可以看到,无论是在中心还是边缘分辨率上宾得 K-5都达到了3300LW/PH,明显高于徕卡 X1的平均水平2200LW/PH。由于徕卡 X1为不可换镜头定焦相机,在拍摄过程中我们让K-5搭载宾得原厂的DA☆ 55mm F1.4 SDM定焦镜头进行测试,尽管镜头可能存在一定影响,但已经是做到尽量地客观了。

画质对比:清晰度篇

  在锐度值仅仅作为参考的情况下,看两款相机的实际拍摄效果则更有意义,宾得 K-5徕卡 X1在实际拍摄中表现如何,可以通过以下对比看出(所有样片均为Raw直出的JPG100%截图)。

徕卡X1、宾得K-5锐度、清晰度对比
宾得 K-5清晰度样片100%截图

徕卡X1、宾得K-5锐度、清晰度对比
徕卡 X1清晰度样片100%截图

  从清晰度样片截图可以看到,徕卡 X1在细节刻画上与K-5存在明显差距。不过在K-5的样本中,人脸和硬币部分都出现了颗粒感且画面明显偏青,而徕卡 X1却没有这种情况,为此我们接下来将对比两台相机的色彩表现和高感成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