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APS-C尖锋相对 徕卡X1/宾得K-5画质对比

来源:IT168网
2011年06月27日09:48
色彩测试对比

色彩、高干对比及总结
宾得 K-5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色彩测试

色彩、高干对比及总结
徕卡 X1色彩测试

  我们使用imatest对宾得 K-5徕卡 X1拍摄的ColorChecker色彩标板(RAW直转JPEG)进行了色彩倾向性分析,结果显示宾得 K-5的色彩表现力超出sRGB色域40.1%,且徕卡 X1则超出了28.7%。而从理想色彩值(方色块)和实际拍摄值(圆色块)的对比可见,宾得 K-5的色调明显偏向绿色,而徕卡 X1则更接近实际情况。
 

高感成像对比

  从画质对比参数表看,宾得 K-5徕卡 X1传感器大小相差无几,但宾得 K-5的有效像素比徕卡 X1多出400万,理论上传感器密度小的X1高感成像应该更好,而且在清晰度对比环节中K-5就已经出现肉眼可见颗粒感,但具体结果如何还是让实际测试来说明。

  对于高感光度表现,我们拍摄同样一个场景,然后在同样一个位置对各个相机各档感光度拍摄样本进行切片,相信再多的描述不如直接看图直观。

色彩、高干对比及总结
宾得 K-5徕卡 X1高感成像对比

  从实际拍摄的感光度对比切片看,二者在细节和锐度的表现上有着惊人的相似,一般的APS-C画幅相机会为了控制画面噪点而牺牲一定的细节和锐度,但二者在IS01600以内细节和锐度都没有明显的损失,只是颗粒感相对其他相机比较明显而已。另外,虽然X1由于比对手少了400万像素而在锐度和细节表现上不如K-5,但就噪点表现而言却要比K-5细腻许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