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又陷“冰冻门” 格力空调漏氟结冰问题频发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6月27日10:26
 

  商报讯(记者 孙聪颖)爆炸风波还未了结,国内空调巨头格力又陷入“冰冻门”。

  昨日,一位消费者向记者投诉称,其家中使用的格力空调柜机内部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冰块化了砸到机器上砰砰作响。该消费者联系格力客服询问出现结冰现象的原因时,客服人员称:“结冰很正常,空调漏氟就会结冰。”该人员还说,空调本来就是半成品,3分产品,7分安装,安装以后要调试的,不调试出了问题就很正常。当被问到为什么空调已购买3年都没有人来上门调试的时候,客服回答说:“出了问题会给你调试的,现在结冰我们就可以通过加氟给弥补上。”

  客服人员的“正常说”更引来了消费者的不满。记者随后在网上看到,投诉格力空调结冰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还有很多人抱怨结冰的空调通过加氟可以维持正常使用一段时间,但是不久后又会出现类似问题,空调质量和服务都不尽如人意。在一个家电维修论坛上,一位消费者称单位机房的格力空调购机不到一年,已经出现三次结冰现象,格力售后多次上门加氟,但都没有彻底排除症结。

  一位空调行业的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称,空调数次出现结冰主要是因为氟的漏点没有被排除。比如空调内外机连接管,随着使用时间的加长而老化后有渗漏可能;干燥瓶上的观察孔像一块有机玻璃,如果裂缝了,也会漏氟;另外,膨胀阀上和管子的接口处,也是比较容易产生漏点的。“最值得注意的就是风箱内部的蒸发器,这个位置隐蔽,很多售后懒得检查,这个地方经常漏氟。”也就是说,一些因漏氟而结冰的空调,如果维修时只是单纯加氟,而没有仔细检查和封堵漏氟点,那问题就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客服的敷衍表态和维修人员的草草了事甚至招致众多消费者的抵制。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称,作为国内最大的空调企业,在产品频繁出现质量问题后仍然不考虑尽快改善,要不将问题说成正常现象,要不就是沉默对待,这种置消费者利益于不顾的做法让人非常气愤。在这位网友微博的跟帖中,多位网友表示要联手抵制格力产品。业内人士也指出,面对产品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若格力不能采取积极的态度应对和解决,痛失民心是早晚的事。

  记者就此事多次联系格力市场部部长王利民,但其一直没有接听电话,对于记者的询问短信,也没有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