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李东生备受舆论压力 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27日10:27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庆麟 报道 在发表减持声明一个月后,因“减持风波”而承受较大舆论压力的TCL集团(000100)董事长李东生,终于在减持筹集1776.8万元资金后宣布放弃减持计划。与此同时,公司拟设合资公司投建发光二极管(LED)器件封装产品项目,向液晶全产业链垂直一体化的目标再进一步。

  减持计划草草了事

  TCL集团上周末发布公告称,李东生6月24日出售所持公司股份600万股,每股均价约2.96元,所筹资金约1776.8万元将用于清偿其参与2010年TCL定向增发股份认购产生的1亿元的借款。李东生同时声明就此终止减持计划,并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李东生在5月24日曾发表声明指出,为偿还上述借款,拟3个月内减持股票不超过4000万股。减持计划公布后便立刻遭到市场质疑,认为此前TCL集团股价的种种异动就是为李东生减持而造势。

  对此,李东生颇显无奈。“这是公司上市后我第一次减持股票,没想到引起这样大的风波;今后处理此类事情要更加谨慎。”李东生在其微博中表示,减持仅是为了筹资清偿借款,公告是自愿披露的,为的是对股东负责,自己完全可以减持后再发公告。对仍有8223.2万元债务缺口需要填补,李东生表示已经安排其他方式再筹足资金还贷。

  与台商合建LED封装厂

  在宣布终止减持计划的同时,TCL还宣布第二项利好:公司拟携手宏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Harvatek(HongKong)Limited,在广东省惠州市设立中外合资公司,共同投资从事LED器件封装产品研发、制造、销售等业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按50%以现金方式共同出资。

  资料显示,宏齐科技成立于1995年,于2003年在中国台湾证交所挂牌上市,其主要投资方联电集团是台湾两大半导体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第三大晶元代工厂;其兄弟企业久元电子则为全球最大的LED芯片分光分色厂,能够在LED封装的上游环节为宏齐科技提供有力支持。

  公告表示,合资公司设立后预计在达产第一年生产发光二极管(LED)器件封装产品约20亿颗,产值约为13亿元,后段投产日(测试/包装)预计为2011年12月,全制程投产日预计为2012年3月下旬。

  TCL方面表示,公司已通过建设8.5代液晶面板项目布局进入TFT-LCD 上游产业,本次与宏齐科技合作,将令公司拥有在LED关键芯片方面的质量和成本优势,并通过零组件内置缩短生产周期,离液晶全产业链垂直一体化的目标更近一步。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