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张近东35亿自购苏宁电器 持股比例增至3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27日10:39
 

  “再造一个新苏宁”显然不是张近东的一句狂言,作为苏宁电器的董事长,其出资35亿元溢价认购苏宁电器2.8亿股定向增发股,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公司下一个十年的信心。而数据则更是佐证张近东的“野望”,在如今589家的中小板上市公司里,苏宁电器一马当先,股价七年来累计涨幅超24倍。

  张近东持股比例增至30.05%

  6月16日,苏宁电器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4.47亿股,每股发行价12.30元,将募集资金55亿元,用于投建连锁店、物流平台建设、信息平台升级及补充流动资金等。这是其自2004年上市以来的第四次募资。

  2006年6月20日,苏宁电器向7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2500万股,每股发行价48元,募集资金12亿元;2008年5月21日,向6家机构发行股票5400万股,每股发行价45元,募集资金24.3亿元;2009年12月29日,向6家机构发行股票1.77亿股,每股发行价17.2元,募集资金30亿元。统计显示,连同此次增发,苏宁电器共募集资金121.3亿元,而资金基本用于连锁店的发展、物流中心建设、补充流动资金这三个方面。

  而根据6月24日晚间公告显示,由于此次增发对象中的南京润东为张近东全资拥有,因此发行完成后,张近东直接或间接持有苏宁电器股份由27.9%增加至30.05%。这也不是张近东第一次认购了。

  从2009年苏宁电器第三次增发开始,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就出资3亿元认购1700多万股,而此次张近东通过自己100%控股的南京润东又出资35亿元认购2.8亿股。

  苏宁后复权价已超千元

  若以6月15日苏宁电器收盘价11.98元,对比增发价12.30元,溢价2.67%。张近东的巨资溢价认购给苏宁电器未来十年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在定增预案公布后的第三天,6月19日,张近东在南京发布苏宁未来十年发展战略,表示要“再造一个新苏宁”。

  依据规划,至2020年,苏宁国内门店总数将在现有1500家基础上增加至3500家。

  而翻看苏宁电器的二级市场走势,也印证张近东的雄心。中小板开板7年以来,目前公司总数已达589家,市值超过3万亿元,从上市后累计涨幅来看,苏宁电器累计涨幅最大,已经超过了24倍。上周五其报收12.82元,已收四连阳,若以后复权价计算,苏宁电器上市至今股价已达1056元。

  正因为良好的成长性,在今年的一季度,苏宁电器依然是基金的宠儿,先后进入了70只基金的十大流通股名单,累计持股比例达20.78%。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