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Desire与Sensation单双核PK HTC两代旗舰横评

来源:PConline
2011年06月28日10:29
 
  令人期待的首款HTC双核手机Sensation在这个月初的时候已经发布上市,并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价格就降低到了3400元左右,3400不到的价格就能享受到HTC双核手机,相信很多人会为之冲动,然而HTC旗下的另一款旗舰Desire HD不到3000元的价格,也足以让众人蠢蠢欲动。


HTC Sensation

  同样都是出自HTC也都拥有令人称赞的Sense界面,并且都采用了4.3寸大屏设计,Desire HD和Sensation拥有非常多相似或者相同的地方,然而一个是价格不到3000的上代单核旗舰,一个是已经降价到3400元左右的当代双核旗舰,两台手机的性价比都已经非常凸显,到底是该选择Desire HD还是选择Sensation,我想一定有很多的消费者正为此困恼,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那么不妨先来看看我们今天的对比平评测,或许能给你一些帮助。

参数对比
  HTC Desire HD HTC sensation
处理器 MSM8255 1GHz MSM8260 1.2GHz
RAM
768MB
768MB
图形处理器 Adreno205 Adreno 220
屏幕

4.3英寸480×800像素 TFT

4.3英寸540×960像素 SLCD
摄像头 800万像素+双LED 800万像素+双LED
操作系统 Android 2.2 Android 2.3
机身尺寸 123×68×11.8mm 126.1×65.4×11.3mm
重量 164g 148g
参考价 约2880元(改版机) 约3380元(改版机)

  毫无疑问,在硬件上HTC Sensation拥有绝对的优势,但是很多情况下高硬件并不一定完全代表了易用和实用性,下面我们不妨对这两台机器做一个逐项的对比。

手机尺寸及重量测试

  对于旗舰手机特别是屏幕达到4.3英寸的旗舰手机来说,手机的尺寸和重量往往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手机整体的手感和操控的灵活性,因此对手机尺寸和重量的了解,在这里就显得非常必要。


同为4.3英寸屏幕但长度有所不同

  4.3寸屏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旗舰手机所采用,HTC Desire HD和HTC Sensation也都采用的是这一标准,不过HTC Sensation采用了宽屏设计,因此屏幕长度要比Desire HD略长一些。


2.6mm的宽度虽然不多但反映在手机上却很明显

  很多人觉得HTC Desire HD单手操作有难度,或许就是因为它机身的宽度比较宽,从上面的Desire HD和Sensation的对比图片中可以看到,Desire HD虽然在数值上仅比对方宽2.6mm,但是从我们的视觉情况来看,确实有相当的距离。


一侧对齐,Desire HD宽余的部分

  我们将HTC Desire HD和HTC Sensation水平放置在一起,并且将两台机的一侧对齐,在此情况下我们看到HTC Desire HD在宽度方面很明显要大于HTC Sensation。


厚度方面HTC Sensation更占优势

  从肉眼上来看HTC Desire HD和HTC Sensation的厚度差不多,不过实际情况是HTC Sensation要比HTC Desire HD薄0.5mm。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