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Desire与Sensation单双核PK HTC两代旗舰横评

来源:PConline
2011年06月28日10:29
 

  手机续航及PConline评测室总结

  HTC手机在电池方面一直比较保守,容量能够达到1500mAh的都算是非常高了,考虑到双核在耗电方面的情况,HTC为Sensation配备了一块达到1520mAh的电池,单从电池容量来看这可以算是HTC手机中最大的一块了。


HTC Desire HD(G10)图片360展示系列评测论坛报价网购实价

  当然电池容量大小仅仅是一个参考,实际续航时间还跟手机的的硬件和屏幕有关。从我们实际使用情况来看,HTC Desire HD的续航时间在1天左右,而HTC Sensation虽然是双核设计,但是维持在1.5天的续航时间没问题。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一个是上代旗舰一个是当下旗舰,两代旗舰在价格上的价差足够让人犹豫,然而到底谁优谁劣我们不妨逐条分析。

  首先,HTC Sensation双核心带来高性能的同时并没有很好地解决高发热量的问题。如果仅仅从硬件上或者说参数上来看的话,毫无疑问采用双核心处理器的HTC Sensation在跑分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这一点在前面的跑分测试上已经有所体现,然而,高跑分或者说高性能并不全都是优势,在温度测试环节中我们看到由于双核带来的高发热量,让HTC Sensation在整机温度上面要比HTC Desire HD高不少,这也是HTC Sensation双核在温度控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所带来的一个弊端。

  其次,目前的应用环境下双核手机无法真正体现出其优势所在。我们关注和选择双核最大的理由是因为它拥有更高的性能,而高性能理论上就意味着能带给我们更多和更好的应用体验;然而,就目前的手机应用环境来看,我们必须承认的是现阶段的绝大部分手机应用,都无法充分发挥双核心的性能,或者我们也可以理解为现阶段拥有1Ghz单核心处理器的手机对于时下应用都能从容应对。

  第三,系统软件及多媒体虽有差别,但是两者之间的差距微乎其微。在系统软件及多媒体方面,不可否认HTC Sensation的系统更新,同时在拍照成像方面也稍微好一点点,但是仅仅这些并不能说明和体现双核手机最本质的东西,并且2.2系统虽没有2.3版系统新,但是就操作上而言很难说有很大的落后,当然,我们承认这一项上HTC Sensation要领先的事实是肯定的。

  最后,综合两者的性能和价格来看,如果仅就目前的手机应用环境来看的话,单核1GHz处理器的HTC Desire HD在性能上绝对能满足当下的绝大多数手机应用,并且其操作体验也不会差,HTC Desire HD不到3000元的价格也称得上是性价比之作了;而如果我们仅从性能考虑的话,或者说你是一个追求性能和潮流的人,那么3400元左右的HTC Sensation也能接受。总的来说,目前环境下追求手机性能、实用和价格三者平衡的话,HTC Desire HD的选择无疑更好;而单纯追求性能或者说不喜欢手机太宽的话,就选择HTC Sensation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