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配件

未来电池新概念 边打键盘边人肉发电

作者:爱活网
2011年06月28日10:29
 

不管你是否承认,目前移动设备如笔记本、手机、平板电脑的最大的软肋就在于电池续航能力。而科学家们正在千方百计改变这一现状。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和澳洲国立大学的研究学者们在创造永续性电池的课题上已经有重大的进展。这个研究团队使用一种特殊的压电性纳米材质和薄膜技术,展示了如何运用机械性压力让压电性薄膜能够产生电力,以运用于广泛使用的便携式电子产品上面。

未来电池新概念 边打键盘边人肉发电

引用主创人员Madhu Bhaskaran博士的说法,他解释整合性压电技术如何结合到运动鞋替手机充电,让笔记本电脑通过打字充电,或甚至运用利用血压转换成心律调节器的电源。该团队还提到如何将这项整合技术运用到触控屏幕内,让使用者的点击与滑移动作转换成电池的电力——简单的说,你在键盘上的每一次敲击,都会变成电输送到你电池里。

目前,Madhu Bhaskaran主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结合压电性纳米材质和薄膜技术成本与尺寸。这些技术一旦获得突破,以后我们边打字边充电的愿望就很有可能美梦成真,避免大家带N块电池这种尴尬。

未来电池新概念 边打键盘边人肉发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