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你必须知道 使用Windows7的十大好习惯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28日11:07

第4页:及时清理垃圾防止数据淤冗

·清理启动项加快系统开机速度

    曾经有人说老周的电脑是个古董,扔进垃圾堆也未必有人要。但其实老周的电脑远没有他们说的那么邪乎,无非是桌面文件杂乱,平时安装的程序也比较多,用不到的程序和文件没有及时清理。启动电脑时开机进程过多导致系统运行缓慢迟迟不能进入桌面,这样龟速的开机确实让很多人等得目瞪口呆。其实如果老周把电脑启动项清理一遍,开机速度还是会快很多的。当然如果你是像老周一样的系统进程小白的话,不妨借助第三方软件进行开机启动项优化,把不常用的进程关闭,使用的时候在开启进程。


你必须知道 使用Windows7的十大好习惯
电脑慢得像蜗牛 每次开机都有一种想要砸了它的冲动

·及时清理桌面提升办公效率

    老周的同事小宋因为工作繁忙,经常习惯性的把电脑里的文件堆在一起,别看外表穿着干净利落,再一看桌面,散落着各种应用程序、提案文档、客户合同复印件等等,让人看得头晕目眩,为此小宋还经常抱怨说文件莫名其妙丢失,其实大多数时候都是他自己把文件乱放没有找到而已。而再看看老周就大不一样,同样的工作,老周总是提前完成,还可以利用空余时间打打游戏,听听音乐,看着小宋还在辛苦的加班,老周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

你必须知道 使用Windows7的十大好习惯
同样的工作老周提前完成得意的玩儿起游戏来

    养成一个良好的文件整理习惯固然很重要,其实我们远远不必将文件全部码放在桌面,如果想要便于查找,可以在非系统盘符下生成快捷链接,这样既可以保证运行速度,又不占用系统盘的运行空间。配合分类文件夹整理,文件想不被人找到都困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