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圆你探索星空的梦想 谷歌星空试用

来源:TechWeb
2011年06月28日11:12
 

  谷歌星空(Google Sky Map)是一款著名的星空观测软件。它可以让你的Android手机成为一扇仰望夜空的窗口。当你对着天空举起手机时,就会看到一张与天空中相应区域、最亮的恒星星座和行星对应的天体图。它如同一个微型的天文望远镜,带你仰望星空,探寻宇宙的神秘之处。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detail/0/1251_index.html

  评测环境

圆你探索星空的梦想 谷歌星空试用

  可以显示真实的星图

  通过GPS、重力传感器和指南针,谷歌星空可以动态的显示用户所面对的星空图像,并且会随着用户手持手机的姿势变化而实时显示对应位置的星空图。所以当用户用手机分别对着头顶和脚底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天顶和天底啦。

谷歌星空(TechWeb配图)
谷歌星空
天顶和天底(TechWeb配图)
天顶和天底

  搜索星星和星座

  面对满天的星星,用户要想找到自己想找的星星好比大海捞针。不过可以点击菜单键,选择搜索,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字如“天秤座”,谷歌星空会在屏幕上显示一个圆圈状的箭头指示星座方位,用户只需调整手持手机的方向和角度,就可以轻松找到想要找的星座了,而且此时手机所指向的方位就是真实的星座在天空中所在的位置。

输入关键字进行搜索(TechWeb配图)
输入关键字进行搜索(TechWeb配图)
按照提示很快找到目标(TechWeb配图)
按照提示很快找到目标(TechWeb配图)

  调整显示选项

  如果觉得画面中所显示的内容过于繁杂,用户可以点击屏幕,在左侧弹出的显示项中设置显示/屏蔽,菜单中的图标由上至下分别代表:恒星、星座、梅西耶天体、行星、赤经赤纬网格和水平线。当只留下恒星显示的时候,已经很接近真实的星空的样子了。

可以调整星空显示选项(TechWeb配图)
可以调整星空显示选项(TechWeb配图)

  此外还可以切换至夜间模式,切换后屏幕将变暗并且改为红色色调。通过点击屏幕下方的缩放按钮可以对星图进行缩放,当然也可以通过双指多点触控来进行更快捷的缩放。

夜间模式及缩放(TechWeb配图)
夜间模式及缩放(TechWeb配图)

  时间旅行

  如同名字一样,时间旅行是一个很有趣的功能。用户可以通时间旅行来欣赏过去或者未来某个时间的星空,也可以调整时间比率来欣赏星空的快速变化,就像快镜头一样。

时间旅行功能(TechWeb配图)
时间旅行功能(TechWeb配图)

  哈勃图片库

  点击菜单键选择“图片库”,这里展示了一系列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星系图片,用户可以点击缩略图查看大图,并选择“在星空中查找”按钮,就可以在谷歌星空中找到该星系的真实位置了。

查看哈勃图片库中的照片(TechWeb配图)
查看哈勃图片库中的照片(TechWeb配图)

  总结

  谷歌星空(Google Sky Map)是一款十分有意思的软件,它可以帮助我们圆儿时探索星空的梦想。与现实一致的星空图,让我们既可以在天空中定位到想找的星座,又可以在手机中查找在天上看到的星星的名字,足可以在朋友们面前充一次天文学者。

  优点:

  1)显示的星图与真实星空一致;

  2)支持搜索功能;

  3)无需联网。

  缺点:

  1)画面比较卡,显示不流畅;

  2)图片库照片较少。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