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微单同门厮杀 索尼NEX-C3/NEX-5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6月29日08:56

三、 索尼 NEX-C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与NEX-5C机身细节对比


索尼 NEX-C3与NEX-5C按键对比

  索尼 NEX-C3的机背按键布局与NEX-5C一样,仅形状有些许不同,仍是以转盘和五维按键作为主控,不同的是,在NEX-C3上没有左右两边的功能标识,但并不是取消了其功能键,而是左右两边的按键可以自定义更多丰富的功能,这个后面的内容会讲到,操作上两机一致,操作界面也只有少许不同。


索尼 NEX-C3与NEX-5C按键对比

  索尼 NEX-C3的顶部按键设计与前代相同,不同的是设计更为精巧,按键位置的细调很好,使用很顺手。


索尼 NEX-C3与NEX-5C液晶屏对比

  采用相同的3英寸92万像素的液晶屏,并且沿用了相同的折叠屏结构,使得两机在折叠屏功能上没有太大的区别,显示效果以及翻折角度都相同。


索尼 NEX-C3液晶屏

  索尼 NEX-C3的液晶屏比起NEX-5C,与机背的吻合度更高,与机身背面齐平,显得更为协调。


索尼 NEX-C3与NEX-5C底部设计对比

  因索尼NEX-5C的机身设计比起镜头卡口更小的原因,卡口的直径甚至比机身的高度更高,故机身底部的脚架孔位置处于机底突起的位置。并且截面十分小,对上脚架使用很不方便。


索尼 NEX-C3/NEX-5安装快装板对比

  上图可以看出,索尼NEX-5C安装了快装板后的稳定度相当低,很容易就会从快装板上松脱,几乎接触不到快装板上的防滑胶条。相反,索尼 NEX-C3的平底设计很好地贴合快装板的胶条,保证稳定度。


索尼 NEX-C3与NEX-5C数据接口对比

  两机采用了同样的HDMI接口与标准数据接口,并且位置的设计也相同。


索尼 NEX-C3电池存储卡


索尼NEX-5C电池存储卡

  在索尼NEX-5C上,电池与存储卡仍是同一仓门安装的经典模式,不过索尼 NEX-C3设计为两者分开仓门设计,存款卡和电池独立开来的设计好处有很多,但NEX-C3却设计成了两个仓门不能同时打开的样式。必须先安装其中一个,再打开另外一个仓门来进行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