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微单同门厮杀 索尼NEX-C3/NEX-5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6月29日08:56

四、 索尼 NEX-C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与NEX-5C功能对比

1、峰值对焦功能介绍


索尼 NEX-C3峰值指示对焦选项

  峰值指示对焦意思是在使用手动镜头的时候,可以不启用机身的画面放大功能,透过观察被摄体边缘是否有显现峰值图案来判断是否已经对准焦点。索尼字NEX-C3起,在新品上都搭载了这个功能,并且为NEX-5C/NEX-3提供了相关的固件下载,让手动对焦的用户免除了放大画面对焦的麻烦。值得注意的是,该功能只能在选择了手动对焦或者自动选择对焦方式的模式下才可以启用,不能在自动对焦模式下开启。


索尼 NEX-C3峰值提示操作视频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索尼 NEX-C3的峰值提示可以设定高中低各个等级,一般使用高等级可以更容易判断手动镜头拍摄的合焦状况。并且提供了红、白、黄三种色彩可选,针对不同的拍摄场景使用不同颜色的峰值提示。

2、索尼 NEX-C3与NEX-5C滤镜效果对比


索尼NEX-5C滤镜效果

  数码滤镜并不陌生,但索尼的数码相机产品一直没有推出,如今伴随着NEX-C3的发布,另外两款老产品也在新固件里新增了11种数码滤镜,具体效果如下。

索尼NEX-5C
分色
黑白分色
流行色彩
复古照片
局部红色
局部绿色
局部蓝色
局部黄色
亮调
强反差单色
玩具相机效果

  在11种滤镜里,真正实用的滤镜数量并不少,且不能在RAW格式下拍摄,此时采用P档来拍摄,除了曝光补偿以外,其他功能并不支持在该挡下使用。

3、索尼 NEX-C3照片创作功能介绍

   从以上视频可以看到,索尼 NEX-C3的照片创作功能可以多种效果叠加,最终输出漂亮的照片,功能较为傻瓜。很容易便可以上手,并不断有提示来解释该步骤的用途。

4、索尼 NEX-C3与NEX-5C菜单功能差异对比

  本次评测的索尼NEX-5C为刷新最新固件的版本,但仍与NEX-C3的界面有所区别。


索尼 NEX-C3菜单界面


索尼 NEX-C3菜单界面


索尼NEX-5C菜单界面


索尼NEX-5C菜单界面

  例如自定义按键功能的项目,索尼NEX-5C即便升级为最新的版本,也只是提供两个自定义的功能项,并且在使用的时候不会高亮显示该功能的logo。相反,索尼 NEX-C3在这样子的细小设定上显得十分人性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