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微单同门厮杀 索尼NEX-C3/NEX-5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6月29日08:56

六、 索尼 NEX-C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与NEX-5C样张对比

1、索尼 NEX-C3与NEX-5C低感光样张对比

索尼NEX-5C
光圈:F5.6 快门:1/15 sec ISO:200 光圈:F5.6 快门:1/15 sec ISO:200

  因两机的套机采用相同的变焦镜头,所以镜头的锐度方面没有太大的区别,在白天逆光拍摄,快门速度较低的情况下,手持拍摄仍能获得一定的成功率,画面没有因为快门较慢而出现抖动。索尼的机身防抖功能在配合套机镜头使用时,工作效率是很高的。

索尼NEX-5C
光圈:F5.6 快门:1/80 sec ISO:400 光圈:F5.6 快门:1/80 sec ISO:400
索尼NEX-5C
光圈:F3.5 快门:1/200 sec ISO:200 光圈:F3.5 快门:1/200 sec ISO:200

  ISO200是索尼NEX微单相机的最低ISO值,该档下的画质表现可圈可点,成像细腻,而在ISO400时的成像表现也超越了同类产品,完全可以充当常用的ISO值使用。索尼 NEX-C3像素提高,却没有因此降低画质,较为难得,两机都有很好的画质表现。

2、索尼 NEX-C3与NEX-5C高感光样张对比

索尼NEX-5C
光圈:F5.6 快门:1/80 sec ISO:800 光圈:F5.6 快门:1/80 sec ISO:800

  对于索尼NEX系列来说,ISO800下的拍摄完全难不倒新机NEX-C3或是NEX-5C,画面的颗粒感控制得很好,几乎差距不出来。此时的镜头表现也得当,没有因高感光让细节表现大打折扣。

索尼NEX-5C
光圈:F3.5 快门:1/160 sec ISO:3200 光圈:F3.5 快门:1/160 sec ISO:3200

  在ISO3200下,两机仍保持了较高的细节表现能力,瓶子上的文字显示清晰。

索尼NEX-5C
光圈:F5.6 快门:1/200 sec ISO:6400 光圈:F5.6 快门:1/200 sec ISO:6400

  采用同一设置拍摄,两机的自动白平衡表现出了不同的色温偏向,索尼 NEX-C3偏黄,而索尼NEX-5C则偏洋红。在ISO6400下,画面的暗部噪点较多,颗粒感明显,两机的画质表现水平相当。


索尼 NEX-C3峰值提示手动对焦拍摄画面

索尼NEX-5C
光圈:F3.5 快门:1/500 sec ISO:12800 光圈:F3.5 快门:1/500 sec ISO:12800

  以上两图采用索尼NEX的新功能峰值提示手动对焦拍摄,对焦点为瓶子上的商标,自动对焦很容易出错,此时使用手动对焦来确认焦点,开启了峰值对焦提示功能后,调整对焦环可以看到画面中峰值提示的位置变换,当集中至商标处时拍摄,商标处合焦正确。上图采用了最高的ISO值拍摄,画质的表现超越了同规格传感器的普遍水平。

3、索尼 NEX-C3与NEX-5C滤镜效果样张对比

索尼NEX-5C
局部红色
局部绿色
局部蓝色
局部黄色

  上图使用两机的局部颜色滤镜拍摄同一场景,最终的成像却稍有不同,尤其是最后的局部黄色,索尼NEX-5C拍摄的画面甚至保留了暖光环境下原本为白色的塑料箱的黄色。与索尼 NEX-C3的最终表现截然不同,对于NEX-5C的新固件是否会因产品的不同而造成功能上的差异,目前还在和厂商确认当中。

玩具相机效果
索尼NEX-5C
光圈:F3.5 快门:1/60 sec ISO:200
光圈:F4.5 快门:1/40 sec ISO:200
复古照片效果
索尼NEX-5C
光圈:F3.5 快门:1/60 sec ISO:320
光圈:F4 快门:1/30 sec ISO:200

  利用好索尼NEX上的新滤镜效果可以让直出的JPG照片更富乐趣。相机使用P档拍摄,减少非摄影爱好者的使用难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