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视频无线输出 下代高通Snapdragon将加入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29日10:05


  现有显示方面存在的问题

  智能手机日益普及,人们在功能方面有很多要求的同时对手机的屏幕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期支持3D显示的HTC EVO 3D推出,高通芯片的加入让这款手机有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我们也认识到了芯片的局限性。

支持3D显示和录制的HTC EVO 3D
支持3D显示和录制的HTC EVO 3D

  高通产品管理副总裁拉杰·塔路里认为,目前观看和记录3D视频并不够完美。随着移动处理器的改进,在设备上观看3D内容体验需要提高。

  移动3D体验要在两个方面重新定义:让3D内容更能舒服地消费,哪怕是在很小的手机显示屏上;然后是在大显示器上能很好地看3D内容。高通的Snapdragon系列移动芯片就同时从两方面着手。

  为了解决第一个问题,高通改变了芯片控制3D设备“聚集点”的方式。聚集点是3D设备中两台摄像机聚合的地方。精确控制聚集点出现的方式,相当于人类眼睛的功能一样,这是创造适合观看的3D视频的关键。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和Adreno图型处理单元(GPU)可以在任何视频框架上寻到最佳聚合点。Snapdragon自动调整点,追踪点,让视频流畅显示,让它合适观看。3D手机如果不这样处理,就会导致图像帧之间出现矛盾。

  而在大屏显示问题上,在平板上显示3D内容要比在手机上显示更难。塔路里希望这点能有所改观。他表示,一些制造商正在测试平板,配有前置摄像头,可以追踪用户的眼睛。通过此技术,根据摄像机确定的位置,本质上可以将3D领域转到用户的视线中。这种解决方案要大量的处理,和聚焦点技术一样,但它能让3D设备更普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