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细节决定成败 最强微距相机实测大推荐

来源:IT168网
2011年06月30日09:56
防抖性能大比拼

  在光线不好的环境下进行拍摄时,对相机的防抖性能是个非常大的考验,具备出色的防抖性能,能帮助用户在手持相机拍摄微距照片时获得更加清晰的成像画面。在防抖性能的大比拼中,索尼 TX100理光 GRD III尼康 L120为两档防抖,因此在本轮被淘汰出局。

参选相机参数对比表
产品型号
最近对焦距离光学防抖
佳能 G12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1cm 3档
索尼 HX100 1cm 2.8档
索尼 TX100 1cm 2档
理光 GRD III 1cm 2档
尼康 L120 1cm 2档
松下FZ100 0cm 3.3档

  防抖性能对比展示

  微距画质大比拼

  想要用微距模式拍特写,画质的表现当然是非常重要的。在微距模式的成像画质测试中,我们采用同一测试环境,将相机均设定为微距模式,并在广角端最近对焦距离下进行拍摄,所有样片以能清晰地看车轮上字体为最终拍摄效果,可以手动调整光圈的相机,均采用最大光圈进行拍摄。下方为在防抖对决中胜出的索尼 HX100佳能 G12及松下FZ100,在最近对焦距离下的实拍样张效果展示。

松下FZ100 0cm
松下FZ100 0cm
 

  微距实拍样张对比(点击可查看大图)

索尼HX100 1cm
佳能G12 1cm
松下FZ100 0cm
松下FZ100 0cm
 
微距实拍样张中心细节100%截图

  在针对微距的实拍测试中,松下FZ100因为拍摄时镜头顶在了模型的轮眉上并没有展现真正的实力。从微距实拍样张中心部位细节的100%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成像质量最高的为佳能 G12,其次为松下FZ100,索尼 HX100因中心画质表面不及佳能 G12和松下FZ100而被淘汰。

  翻转屏让拍摄角度更加丰富

  最后进入对决的两款产品佳能 G12与松下FZ100都采用了侧向翻转屏设计,都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拍摄角度,下方为两款产品侧向翻转屏的效果展示。
佳能G12翻转屏效果展示
佳能 G12翻转屏效果展示
松下FZ100翻转屏效果展示
松下FZ100翻转屏效果展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