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追寻无与伦比

百变天王周杰伦化身华硕N系列特别版笔记本设计师

2011年07月01日13:57
 

  毋庸置疑,他是一个无可复制的歌手,一个才高八斗的创作人;同样,他也是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演员,一个踌躇满志的导演,一个像模像样的魔术师……在娱乐圈里,同时有这么多重身份还乐此不疲继续开疆拓土的,不能说唯有周杰伦,但至少,周杰伦算是个典型代表。就在6月即将结束的29日,台北一场由华硕电脑主导的新品发布会,传来一个再度让人惊诧的消息:他以设计师的身份亲自设计了一款名为华硕N系列周杰伦特别版的笔记本电脑!

  了解周杰伦的人都知道,当年《双截棍》风行之时,很多声音质疑周董在MV里面的表演全是花架子,根本不是地道功夫。理会甚或反击这么无聊的非议当然不是他的兴趣所在,10年以后,他一举成功杀进好莱坞,接过李小龙的“双截棍”,拍摄了动作喜剧《青蜂侠》——正所谓,事实胜于雄辩。没有人能否认,这个被无数年轻粉丝拥趸的偶像天王的确是个百分百的实力派。29日的发布会,无疑让这个判断又多了一份证明。

  在发布会一开场,周杰伦就依照事先安排,和华硕集团董事长施崇棠联手指挥了一场惊人的交响乐演奏——30台笔记本电脑,组成一个震撼人心的豪华乐团,为神秘主角的出场做足铺垫。随后,当他亲自设计的华硕N系列周杰伦特别版笔记本电脑终于露面,现场响起了非常热烈的掌声。从记者的个人审美来看,这掌声完全算不得吹捧,那款产品的确光彩照人,充满了浓郁的Jay式风格。

  据周杰伦自己的介绍,这款产品设计灵从青花瓷发想,加上巴洛克的图腾,强调一种中西合并的精神,所有符号组成的大圆代表融合,代表完美,也代表不断追寻无与伦比的坚持精神。“外观设计引用了相当多的音符元素,同时特别出了一款我最爱的桃红色版本,里面键盘的J键帽也是特制的图腾J,整个都很有我的TONE。”很显然,周董对自己在设计领域的处女作相当满意。

  为了将现代化的Jay式图文与中式经典的青花瓷工艺珠联璧合,华硕工程师采用亮雾、单渐层效果进行渲染,把音符、曲谱、钢琴等象征音乐的视觉元素,巧妙刻画到笔记本外观之中。再加上手写水墨般的Jay式签名,让这款特别版笔记本呈现出迷人的东西方韵律之美。

  有意思的是,在这场发布会上,华硕方面还特别准备了一张标注有设计师头衔的员工证,颁赠给周杰伦,看来对这位新任跨界设计师颇为欣赏。“Jay是一个在唱、作、演、导等各领域都勇于不断尝新的优秀艺人,这种对梦想的执着精神,和华硕长久以来对‘精采创新’的坚持很相似。”施崇棠表示,邀请周杰伦来跨界设计产品,最初正是基于双方对于创新和突破的共同观念,至于挑选华硕N系列为设计蓝本,则因为这支机种的定位就是高品质影音,让周董来操刀设计再合适不过。

  据悉,标榜“追寻无与伦比”的华硕N系列周杰伦特别版笔记本,自问世之初就肩负着寻找及呈现最让人惊喜声音的使命。其全部采用经过B&O ICEPower顶级认证的Sonicmaster“美声大师”音效系统,通过华硕旗下金耳朵团队和世界顶级视听品牌Bang & Olufsen ICE power技术合作,在有限的笔记本体积中,纳入庞大的立体剧院等级音响系统。此次在Jay式外观下整体升级的N系列周杰伦特别版版笔记本,更进一步突破,应用了Sonic Master Premium卓越的音效优化技术,带来更清澈的高音音质、更浑厚的重低音、更广阔的音域及更震撼的环绕效果,力求让用户从眼睛到耳朵全情体会“追寻无与伦比”的尊贵待遇。

  当问及后续是否会有更多设计合作时,双方都回以笑容保持神秘。此次发布会上并没有公布这款华硕N系列周杰伦特别版笔记本的价格和上市日期,周董在设计方面的初次试水,是否有足够魅力打动用户买账,还有赖后续市场销售反馈。

  

 
(责任编辑:石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