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Coolpix完胜 尼康P500佳能SX30对比评测

来源:IT168网 作者:丁明
2011年07月04日09:22

  色散控制及畸变对比

  色散是在数码相机尤其是卡片相机产品中经常出现的现象,其是影响画面细节表现的主要因素之一。对于具备大变焦的数码相机产品来说,色散现象尤其是长焦端的色散现象更是不可避免的。下面我们分别截取 尼康 P5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佳能 SX30 IS测试图中的中心及边缘位置色散比较明显的区域进行比较,如下图所示:

尼康P500中心色散
本页无标题
尼康 P500中心色散
尼康 P500边缘色散
佳能SX30IS中心色散
本页无标题
佳能 SX30 IS中心色散
佳能 SX30 IS边缘色散

  从以上实际测试的结果我们很容易能够看到尼康在此项测试环节的优势。借助在色散方面的出色表现,尼康 P500拍摄的照片细节更加出众。这为用户拍摄好看的照片提供了不错的基础。除了色散方面的表现以外,镜头的畸变也是重点考量的项目。一般来说,在畸变的控制能力表现方面,长焦端的表现通常是优于广角端的,尤其是大变焦的数码相机产品,长焦端的畸变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那么两款长焦相机中领跑者的表现更为出色呢?

尼康P500畸变失光
尼康 P500畸变失光
佳能SX30IS畸变失光
佳能 SX30 IS畸变失光

  尼康 P500的广角端和长焦端的畸变控制均非常优异,Imatest给出的数据是广角端畸变比率仅为0.292%,而长焦端更达到了0.0185%的超低畸变率。在失光方面,尼康 P500无论在广角还是长焦端的暗角都非常轻微,且当光圈收缩至F5.6和F8时便能够完全消失。佳能 SX30 IS的广角端的畸变控制表现一般,长焦端表现良好。根据imatest给出的数据,SX30 IS广角端畸变比率为1.11%,长焦端为0.481%。在失光方面,该机长焦端F5.0光圈下的暗角现象较为明显,光圈收缩至F8时也无法消除。而广角端的失光表现要优于长焦端,且在F8下基本消除。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