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从零开始学摄影 实例讲解巧用延时自拍

来源:IT168网
2011年07月04日09:23
延时自拍是现在相机都会提供的一项功能。通常我们认为延时自拍只是方便摄影师自拍,或者方便我们拍摄合影,其实延时自拍的作用不止于此。巧用延时自拍可以拍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今天IT168带您实战延时自拍。

巧妙的自拍构想

  实例一:巧妙的自拍构想

1

  日本的浮游少女大家肯定都很熟悉,在早些时候浮游简直红遍了整个网络。其实这些照片中的浮游少女就是自己利用相机的自拍功能实现的。

  一般说来,相机自拍都有一个倒数时间,这个倒数时间从2秒到10秒不等。拍摄时我们要注意倒数的时间是多少,然后估算我们要摆的POSE会花多少时间。

1

  以浮游少女举例,一般要在相机倒数结束前起跳,尽量做到在相机快门打开时跳到最高点,这么做可能需到多跳几次掌握时间。此外相机在倒数计时的时候会伴有指示灯和提示音,指示灯和提示音会随着倒数计时快结束而变得短暂急促,这可是估算时间最好的参考。

1

  剩下的工作就是多多想想怎么摆POSE更有创意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