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谁是人气王 2011上半年热门笔记本盘点

2011年07月05日08:09

  轻薄平衡价格王--宏碁Aspire 3830TG

  热门理由:在13英寸规格的笔记本电脑中,以往多数消费者看重的是产品的便捷性与小巧实用的外观设计,而在硬件搭配方面没有过分的奢求。随着技术的革新,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的硬件加入到它们轻薄的身躯之中,而Acer推出的Aspire 3830TG的硬件规格正是这类产品的成功代表之作,基于Sandy Bridge的Intel Core i5-2410M 2.30GHz处理器和NVIDIA GeForce GT 540M显卡的加入,还保持了外型更为小巧精致之外,续航时间也堪比低电压的笔记本,同时其价格比很多厂商都要低。

精致爽朗的外形设计
▲Acer Aspire 3830TG笔记本电脑

  采用13英寸模具设计的Aspire 3830TG笔记本在外观设计上更显精致。在13.3英寸的模具规格下,采用蓝色铝镁合金材质顶盖,令用户使用时手感沁凉光滑。得益于轻薄耐压的镁铝合金材质,在确保整机坚固耐用的同时,其宝石蓝的模具设计也更具科技时尚质感。受到机身模具的限制,Aspire 3830TG在接口扩展方面同之前的4830GT相比仅是省略了内置光驱的设计,而在接口种类上与4830GT保持一致,除了提供USB 2.0、VGA、以太网、音频以及多合一读卡器之外,像USB 3.0、HDMI也均有提供。

轻薄平衡价格王--宏碁Aspire 3830TG
▲3830TG不含光驱

基准性能测试
▲多媒体性能测试:PCMark Vantage(1024X768

  该机标配的NVIDIA GeForce GT 540M独立显卡属于中高端定位的显卡系列,采用了先进的40nm工艺制造,NVIDIA GeForce GT 540M拥有96个流处理器,显存位宽128-bit,可搭配DDR3或者GDDR3显存,最大容量1024MB。在配合Core i5 2410M处理器的同时其产品还支持了nVIDIA的Optimus技术,利用Optimus路由自动识别系统负载,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对显卡的搭配方案进行实时的调整。在不影响到用户应用效果的前提下真正的做到了功耗的大幅度优化,从而保证了产品在续航方面的优势,十分适合那边即看重性能又偏重便宜携应用的用户选择。

基准性能测试
两代机型性能对比

游戏性能测试
▲街头霸王4测试成绩

游戏性能测试
▲生化危机5测试成绩

  Acer 3830TG凭借NVIDIA GeForce GT540显卡在主频上优势,其3DMark Vantage下的性能表现比上一代采用酷睿i5 480M处理器、HD 6550M显卡搭配的Acer 3820TG有着明显的提升。另外,该机在运行街头霸王4游戏测试平均速度59.59FPS,运行生化危机5测试平均速度为58.6帧,游戏运行十分流畅,从测试成绩可以看出,Acer 3830TG在3D处理方面的性能较为强劲,适宜运行主流3D游戏。

续航、发热量及功耗测试
▲572分钟的续航时间

功耗及发热量测试
高负载运行环境下整机功耗衡量维度

  由于机身模具的设计加之内部空间较小,Acer 3830TG笔记本在长时间高负荷工作环境下,其C面的中间区域有较为明显的热量堆积,最高温度达到45摄氏度,在使用中略有温热感。相比之下,其底部核心部件的热量堆积更为明显,在靠近处理器出风口位置达到了51.1摄氏度。机身最高温度来源于处理器主出风口,达到57.6摄氏度,略显偏高。由于通风口设计在了机身左侧,如此的发热量对于多数右手应用习惯的用户而言影响不大。

功耗及发热量测试功耗及发热量测试
▲C面热量分布   机身底部热量分布

  凭借酷睿i5 2410处理器与NVIDIA GeForce GT540M独立显卡的有效搭配,Acer Aspire 3830TG笔记本在日常影音娱乐、3D游戏方面的表现并不亚于之前定位中高端娱乐应用的Aspire 4830TG。特别是在轻巧便携的基础上,其高达9小时以上的续航能力更贴近移动应用环境的需求。在模具的设计方面,Acer Aspire 3830TG所表示出来的精致与细腻对于一款定位5000元档位的产品却不多见,比较适合那些看重便携应用追求娱乐体验的消费者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