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新款MacBook Air将使用19纳米制程固态硬盘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05日09:30
 

  【搜狐数码消息】7月5日消息,根据日本科技网站Macotokara的报道称,一位“亚洲电子配件制造商”透露,即将发行的苹果下一代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中将采用拥有400MBps(50MB/秒)接口带宽,基于Toggle DDR 2.0标准的19纳米高速NAND闪存,以替代目前版本中所采用的SSD固态硬盘“Blade X-gale”。

  据悉,新的19纳米闪存将封装于更小的芯片,并被直接焊接在电脑的基础回路之上。

  报道同时强调,开放式NAND闪存接口(Open NAND Flash Interface,ONFI)工作组之前已经发布了针对400MBps访问速度的ONFI v3.0标准,但绝大多数制造商尚未提供与之兼容的芯片。据称,苹果已经采用了来自JEDEC 固态技术协会的Toggle DDR 2.0标准化程序。

 

  去年10月,苹果发布了新款的MacBook Air,这部轻薄的笔记本电脑拥有即开即用功能,机身内无硬盘和光驱,仅通过NAND闪存进行存储。

  该存储技术的供应商最初为东芝,之后被替换成三星。而设备的写入和读取速度由原先的175.6MBps/209.8Mbps提升到了209MBps/261.1MBps。

  据称,苹果上月生产了近40万部新一代MacBook Air用于即将到来的发售。外界普遍猜测,新款MacBook Air将搭载最新英特尔Sandy Bridge处理器,支持Thunderbolt接口,并很有可能同Mac OS X Lion操作系统一同面世。(Eskimo)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