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领先秘诀:新技术供应链早竞争对手数年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05日09:35
 

  【搜狐数码消息】7月5日消息,近日,一位匿名用户在网站Quora上提问,为何苹果的产品总是那么的先进和优越,而答案就藏在苹果独特的最新技术供应链之中,他们得到最尖端技术的时间要早于任何竞争对手数年之久。

  当最新的零部件技术(触摸屏,芯片,LED显示屏)首次面世之后,它们的造价通常都十分的昂贵,而建设能够批量生产这些原件工厂的费用要更加庞大。前期的高昂支出,外加微薄的利润空间,最终将导致公司入不敷出。

 

  而财大气粗的苹果选择支付工厂的建设费(或大部分费用),用以换取一定时间内(6-36个月)工厂产品的独家采购权,之后还可得到一定的折扣。苹果从中能占据两个优势:

  1. 苹果能够早于对手数月或数年得到最新的零部件技术。这样一来,其成产出的开创性产品就无法被竞争对手复制。在当初苹果发布iPhone的一年多时间内,没有一款产品的电容性触摸屏能够媲美iPhone。

  2. 在对手追赶上苹果的零部件技术之后,由于苹果之前与生产商之间的协定,他们将能够以更低的价格采购零部件,其产品的生产成本也由此下降。

  苹果不仅通过领先的设计来打压竞争对手,公司总裁史蒂夫·乔布斯用其在硬件批量生产方面的资深经验,创建了早于所有竞争对手数年的独家最新技术供应链。

  一旦这些技术(批量生产技术)被广泛商品化之后,苹果还能通过价格优势同对手进行有力竞争。苹果只做高端产品的定位俨然成了业界神话,这是因为他们所生产的设备永远是最先进的。在产品线失去技术优势后,他们的生产成本将能够低于竞争对手,这便意味着更高的利润和变现,从而拥有更多的资金来继续这个循环。(Eskimo)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