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单双核争雄 三星Infuse 4G/GALAXY S Ⅱ对比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7月05日10:06


    单双核性能实测分析

  接下来我们还是来看看这两款机型的硬件和性能表现,虽然外观和系统几乎一样,不过内置的芯片组却完全不同。实际上,三星Infuse 4G比Samsung GALAXY S Ⅱ上市更早,使用的是三星自家的Hummingbird S5PC110处理器,为ARM Cortex A8内核1.2GHz处理器,其3D加速器来自Imagination 公司的Power VR SG540。Samsung GALAXY S Ⅱ则是采用三星Exynos 4210处理器,双核1GHz处理器采用了ARM Cortex A9内核,Mali 400图形加速器也极为强大。

Quadrant Advanced得分对比(左为三星Infuse 4G)
单双核争雄 三星Infuse 4G/GALAXY S Ⅱ对比
Quadrant Advanced得分对比(左为三星Infuse 4G)

  而这两款的跑分性能相信也为大家所关注,毕竟三星Infuse 4G是上一代单核的旗舰手机,包括三星I9000和谷歌Nexus S都使用了同样的芯片组,其跑分性能究竟如何,从下面的表中也可以看出。事实上,Samsung GALAXY S Ⅱ双核1GHz的三星Exynos 4210确实很抢眼,其Quadrant Advanced跑分几乎是目前最高的水平。当然,这两款手机在普通的操作运行中是感觉不到差别的,大型3D游戏的时候双核的优势才能发挥出来,不过Android系统目前似乎还没有太强大太耗硬件的原生大作出来,双核依旧存在着极大的性能浪费。

Neocore得分对比(左为三星Infuse 4G)
单双核争雄 三星Infuse 4G/GALAXY S Ⅱ对比
Neocore得分对比(左为三星Infuse 4G)

  实际上,目前的Android系统(包括其他的系统)已经走入了硬件恶性竞争的死胡同,毕竟人们对于手机上看1080P视频的需求不大,而大多数单核1GHz手机足以搞定所有的游戏。不过,三星Infuse 4G只是美国市场的产品,中国联通目前还没有开通HSPA+网络的手机网络(仅开通了数据网络),国内最终引进的还是Samsung GALAXY S Ⅱ,“4G”网络也注定只是嚼头。如果大家要体验三星Infuse 4G,只能通过特殊渠道购买。

  在硬件上,Samsung GALAXY S Ⅱ的双核A9处理器表现确实不俗,尤其是总体得分几乎是三星Infuse 4G的三倍,可见Samsung GALAXY S Ⅱ的性能相对于三星Infuse 4G升级很多。只是在实际使用之中,我们并不会因为了双核而有质的提升,还是那句老话,硬件已经就位,而应用还没有跟上。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