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PEN系列再升级 奥林巴斯E-P3超详细评测

来源:IT168网 作者:李厚宏
2011年07月07日08:44
  
清晰度及色彩表现能力

  我们使用 奥林巴斯 E-P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配合17mm F2.8标准镜头,在ISO200档位下拍摄实际样本,并对其四个部分进行100%截取,来观察其在细节方面的表现。
清晰度及100%截取位置示意图
清晰度及100%截取位置示意图
快门:2/3秒/光圈:F8/感光度:ISO200/白平衡:自动/35mm等效焦距:17mm
  快门:2/3秒/光圈:F8/感光度:ISO200/白平衡:自动/35mm等效焦距:17mm

  以上切片为奥林巴斯 E-P3配合17mm F2.8标准镜头所拍摄的ISO200样本的100%截图,从第二部分人脸的切片中可以看到画面中面部纹理部分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清晰,从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切片中我们还能够观察到轻微的色散现象,虽然这两部分所呈现的画面层次得到了较好的保留,但是就其整体画面来说,还是不够细腻,有待更进一步的提升。

  奥林巴斯 E-P3色彩表现力测试

  在针对色彩表现的对比测试中,我们用奥林巴斯 E-P3配合17mm F2.8标准镜头进行测试,在ISO 200的感光度下拍摄X-rite ColorChecker SG色彩测试标板,然后进行色彩分析,可以获得成像色彩误差数据。

图为奥林巴斯E-P3色彩表现示意图
  图为奥林巴斯 E-P3色彩表现示意图

  本测试图反映了奥林巴斯 E-P3配合17mm F2.8标准镜头,在配合17mm F2.8标准定焦镜头的实际成像色彩值与理想值之间的差异。图中被灰色线包围的部分是所测相机的色域范围,色彩误差图中,Lab色域坐标里的方块表示拍摄对象的理想色彩(标准色彩),圆圈则表示所测试相机的成像色彩。奥林巴斯 E-P3与17mm F2.8标准镜头的组合超出sRGB色域36.4%。E-P3的成像画面色彩浓郁,在拍摄风光题材时会有不错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