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PEN系列再升级 奥林巴斯E-P3超详细评测

来源:IT168网 作者:李厚宏
2011年07月07日08:44
  
噪点控制能力并未提高

  在噪点控制能力测试中,我们采用相同的设置在同一位置拍摄各档位感光度的样板柜样张,并对其进行100%截图,来观察奥林巴斯配合17mmF2.8镜头下各档位的信噪比表现。我们不仅比较其在画面中所呈现的颗粒感,同时也要考虑是否存在色彩漂移及是否能够很好的保留画面细节。对比图示中的彩色条代表的是每款产品噪点表现的可接受程度,绿色为优秀,黄色为对画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可接受,越趋近于红色则说明该档位无特殊情况,否则不建议使用。

图为噪点控噪能力测试实拍样板柜100%截取位置示意图

  图为噪点控噪能力测试实拍样板柜100%截取位置示意图

图为E-P3实拍样本柜样张100%对比截图
  图为E-P3实拍样本柜样张100%对比截图

  奥林巴斯 E-P3的最小感光度为ISO200,采用了全新的TruePic VI处理器后其在高感控噪表现能力上有所提升。从上面的截图切片中可以看到,E-P3在ISO400时出现了非常轻微的噪点颗粒,但是对画面没有影响。ISO800时噪点开始变得明显,并出现了肉眼可识别的色块,但是成像画质仍可接受。ISO1600时画面的噪点持续增多,颗粒感及色块也变得明显。至ISO3200时,画面中的色块增多,并开始影响了画面中的细节表现,并不推荐使用。而到了ISO6400及其更高感光度ISO12800时,画面中的细节损失得比较明显,基本不可用。

  虽然E-P3在控噪方面的能力达到了ISO800以下,但是样本100%截图中的文字部分,在ISO200时就存在非常明显的色散现象,而中间丝线部分的画面表现也不够细致。再综合之前分辨率及清晰度方面的表现来看,配合了17mmF2.8镜头的E-P3在成像中始终存在色散现象,并且对细节表现力不足。虽然我们也要考虑到镜头的因素,但是因其定位为高端单电产品,我们难免会对其画质表现有更高的期待,因此其在画质方面的表现仍然有待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