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是否有必要?笔记本升级内存性能实测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7月07日10:0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i3独显笔记本 升内存性能实测

Windows 7 体验指数:

2GB内存情况下,内存5.5分

4GB内存情况下,内存得分提升至5.9分,幅度不大

    索引体验环节中,笔者直接将Z470A手动切换到独显模式下,性能瓶颈卡在了Aero桌面性能。内存环节,5.5到5.9分的提升幅度并不大,看来同一根内存,对不同笔记本来说,装上去之后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

AIDA64内存/缓存测试:

2GB单通道下测试成绩

2×2GB双通道下测试成绩

    双通道内存的组建对于内存读写性能的提升,独显本与核芯显卡笔记本的测试结果基本一致。

PCMark 7整机性能测试:

2GB内存情况下得分情况(查看详细得分)

4GB内存情况下得分情况(查看详细得分)

    PCMark 7测试结果看,虽然Z470A与L730在处理器、内存、硬盘转速等方面几乎一致,但在独显模式下得分要小很多。细看两者得分差异,主要为Computation测试环节所致。该环节主要测试项目为视频播放、高质量转码以及图片处理,其中前两项正是Sandy Bridge处理器的长项。

    而从Z470A在不同内存容量下的测试成绩看,对于独显机型,添加内存组建双通道之后,对显卡、处理器的影响非常小。至于办公部分,图片处理、网络浏览与数据解密、文档处理等测试项目,提升幅度很低,不易察觉。

各测试成绩汇总:

    通过各种测试结果看,在独立显卡模式下,老一些的PCMark系列软件均检测出游戏、音乐等娱乐性能有所提升,但在PCMark 7测试中全被否决。而游戏环节,升级内存对于一般游戏的体验也是没有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