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战热夏 笔记本散热技巧+散热器大搜罗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7月07日10:1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最实惠简单的本本散热技巧

    ● 书本大法伺候着

    书本或者报纸什么的想必是人就有吧(别说你没有,这都没有你还算地球人嘛!),找2本厚实的书或者词典,实在没合适的就找一大摞报纸,然后抬起本本的“屁股”,将书本或者报纸塞下去吧。当然,怎么塞也是有讲究的:首先千万不要堵到了笔记本底部的散热孔,如果不小心堵上了,那就适得其反了。塞前最好把笔记本反过来仔细看看散热孔的位置。其次就是要保证笔记本的倾斜度和稳定度,这个就没法细说了,根据自己的情况慢慢找一个最佳位置吧。

厚实的书垫的会比较稳

    对了,还是介绍下这种辅助散热的原理吧,怕有的同学不知道(但愿是我多虑了,用本本的能不知道嘛?黑线111)笔记本被书本或报纸垫起后,底部会形成一个类似山洞的风道,而笔记本底部的的散热孔很多,风道形成的气流能迅速带走散热孔排出来的热气,热量就不会在底部积压,本本自然就清凉了不少了。这绝对是零成本啊有木有!

换个角度再看看,底部的风道很明显

    此方法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本本有一定的倾斜角度了,按键打字的时候双手的姿势也更加符合人体工学,能有效的减轻疲劳感。

    ● 书本大法+小型USB风扇

    小型的USB风扇相信不少同学都或多或少有一个吧,书本大法再加上个小型USB风扇那更是如虎添翼了。

红色的小风扇搭配红色的本本,是不是相当的亮骚

    风扇的风正好穿过本本的底部和正面,能第一时间带走本本周围的热量

    也许细心的同学已经发现了问题,本本的左侧不是有出风口么?小编你确定风扇没有放错位置?其实我真没放错,这款笔记本的散热出风口在本本的右侧(囧),大家要注意这点,风扇不要对着笔记本出风口吹,不然出风口就排不出热风了。目前大部分笔记本的主散热出风口都在本本的左边,所以风扇应该放在你的右手边,让风扇的风向和本本出风口的风向保持一致。如果室内有空调,还可以开启空调来降低环境温度,让本本在夏天的使用中变得更加的清凉。

    当然,笔者介绍的这个技巧固然实惠,但并非长远之举,建议还是购入一款合适的正规散热器底座来长期呵护自己的本本。下面介绍几款市面上关注度比较高的笔记本散热器给大家参考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