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索尼爱立信苏宁战略结盟创建智能手机研究院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07日11:13
  7月5日,索尼爱立信集团总裁兼CEO柏诺德(Bert Nordberg)、副总裁加德纳(Ian Gardner)以及索尼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奎迈格(Magnus Ahlqvist)一行造访苏宁电器总部,与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及苏宁电器总裁金明等高层进行了深度会晤,会后双方签订了全球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加强在销售达成、系统对接、信息共享、营销合作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未来五年计划达到110亿元销售。

  战略互补形成优势共赢未来五年计划实现110亿元销售

 

  据记者了解,在双方签订的全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约定,苏宁把索尼爱立信定位为通讯产品的战略合作品牌,索尼爱立信把苏宁作为全球战略合作零售客户,给予最优惠的政策支持。双方计划在2011年到2015年五年内达成索尼爱立信智能手机销售500万台,共110亿元的销售目标。

  作为四大国际品牌手机品牌之一,索尼爱立信在成立之初就认识到中国市场重要性和它的战略地位,一直将在华业务视为其全球战略的重要部分,近几年更是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投入,包括研发设计、生产制作、市场营销等方面。7月4日,索尼爱立信全球研发中心与全球运营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研发人员将从目前的2000人增加到3000人,预计将来50%以上的产品和方案将在华完成。

  柏诺德告诉记者,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3G与智能手机用户数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中国是索尼爱立信在全球的重要战略区域,索尼爱立信在中国的事业发展离不开本土合作伙伴的支持。苏宁作为中国最大的3C家电零售连锁企业,是索尼爱立信在中国消费市场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率高层造访苏宁并将苏宁确定为索尼爱立信在中国地区唯一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是对苏宁在中国3C家电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渠道优势充满信心。

  据专业人士分析,近期苏宁电器刚刚对外公布了未来十年战略规划,无论是线上电子商务还是线下连锁发展规划都给了广大的供应厂商和投资者一剂兴奋剂。今年是索尼爱立信创立10周年,索尼爱立信将重振中国这一战略性市场,柏诺德此次造访苏宁总部可以说是意义重大。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合,相得益彰,将在品牌和渠道形成优势互补。

  联合创建智能手机研究院协同产品研发及内容应用

  此次索尼爱立信与苏宁高层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基于Android智能手机研究的“Suning-Sony Ericsson智能手机研究院”,致力于在信息共享、产品研发、内容应用、市场营销、人员培训、系统对接等多个领域全面提升合作关系。

  据悉,在苏宁未来十年战略发布会上,苏宁宣布未来十年将实现科技转型,打造智慧苏宁。此次跟索尼爱立信创建智能手机研究院,是苏宁落实未来十年战略规划的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十年,苏宁将逐渐从原来的产品销售商、基础服务提供商,转变成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运营商。不再是简单地提供产品、价格和售后服务,而是提供产品的最终功能、使用体验和整体解决方案,让消费者在使用中随时随地地融入服务、内容和体验。

  未来十年,苏宁将逐渐强化作为零售商的角色地位,苏宁与供应商的关系,也不再是单纯的买卖关系,而是升级为满足顾客需求信息和产品功能设计的产业融合服务,产品生产和商品流通的供应协同服务,商品销售、仓储物流和供应链金融的资源整合服务。

  金明指出:“未来十年,苏宁将打造智慧苏宁。建立苏宁索尼爱立信智能手机研究院,将有助于苏宁的科技转型,有效提升双方研究消费者和服务中国消费者的能力,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更加适用于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智能手机产品和应用内容。”

  另悉,索尼爱立信全球研发中心与全球运营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这将十分有利于索尼爱立信与苏宁在产品研发、内容应用以及市场营销层面上的密切合作,通过建立完善的智能娱乐生态价值系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具娱乐性的应用体验。

  柏诺德表示:“苏宁是索尼爱立信最值得信赖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在商品研究、消费者分析、市场预测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此次联合建立“Suning-Sony Ericsson智能手机研究院”,将深化双方在信息共享和产品定制研发方面的合作。索尼爱立信将依托刚刚启用的全球研发中心和运营双中心,加大与苏宁多领域的深层合作,助力苏宁智慧转型。”

  分阶段推进五年战略规划全方位对接深化资源共享

  据记者了解,为确保双方五年110亿合作目标的顺利完成,苏宁与索尼爱立信同步制定了五步走的销售目标达成计划,明确了双方在产品和渠道上的推进步骤。奎迈格指出,为实现以上销售目标,索尼爱立信每年按照苏宁的需求提供差异化产品,以确保苏宁在市场上的差异化经营优势。金明表示,未来五年,苏宁的连锁店面将超过2500家,苏宁将把索尼爱立信手机产品作为全国主推产品在各地连锁店进行销售,并在品牌推广和广告投放上给予最大支持。

  此次合作还确定了信息系统的对接项目,双方承诺强化供应链管理,加快推进B2B系统对接。将在销售预测、订单传递、排产计划、按时到货等流程上达成共识,并进行系统开发,计划2012年上线。

  此外,苏宁和索尼爱立信将进一步深化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明确了双方高层管理团队的定期互访沟通计划,以及优化了双方中层管理人员的对接机制,极力打破信息孤岛和沟通壁垒,形成高效的信息互通机制,实现营销、财务、信息、售后、物流、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全方位对接,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寻求多领域的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