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个性全能单电相机!松下DMC-G3详细评测

作者:蜂鸟网
2011年07月07日11:41

·给力的触屏操控拍摄

    我们在之前曾经提到:松下之前的G2产品号称可以实现相当高的触控操作,而G3再这方面居然还有所提升。实际上,G3这款产品的整个LCD所显示的范围都能支持触控AF,而整台相机的触控操作运用灵活度也获得更进一步的提升。


个性全能单电相机!松下DMC-G3详细评测
松下DMC-G3触屏操控官方示意图

    这样的设计似乎在某些方面颠覆了以前人们使用单反相机液晶屏+按动快门的操作习惯.个人还是非常欣赏这样的设计,毕竟对于入门级用户来说越简单的拍摄形式就更容易被接受。下面我们来通过视频的形式观看一下这款机器是如何实现触屏操控拍摄的。

 

    我们首先看到这个功能,即利用触控操作方式直接调整整个拍摄画面的曝光值。只需要用手指拉动图片下面的对话框条即可,较为直观。

    松下方面为G3设计了23个对焦点,如果使用单点对焦模式,直接使用菜单+按键的模式去调整,确实非常麻烦。而松下这次在G3上运用了所谓全屏对焦技术,只要通过手指头轻轻地滑动就可以在确定在画面上的任何一点上进行对焦,这样的设计对于构图比较复杂的画面时会很有帮助。

    最后,笔者个人最欣赏的还是前一种视频中提到的触屏操控的最强版本,既直接使用手指按动屏幕进行拍摄,做到真正的“指到哪里,拍到哪里”。此时,我们通过视频可以看到,松下 G3在这方面可以非常灵活地进行操作,完全不用担心机器屏幕灵敏度不足或是相应速度太慢,在15秒内使用手指头拍摄了4张照片。

    从以上三段视频中我们可以充分地了解关于松下 G3是如何实现触屏操控功能的。对于那些没有使用过高端数码相机的用户来说,这种直观的形式不但简单方便,而且相当人性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