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搜狐数码频道全程报道 > 最新产品

全球消费电子势力颁奖典礼在青岛召开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08日16:02
 

  入世十年,谁才是影响全球消费电子的真正王者?

  2011年7月7日,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以下简称电博会)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给出了答案。在会议现场,组委会现场宣布了获得《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领袖品牌》等多项大奖的企业和人物名单。中国企业的翘楚海尔、联想、长虹、澳柯玛、格兰仕、帅康等以及世界消费电子巨头松下、索尼、苹果、英特尔等榜上有名。

  此次颁奖典礼由电博会组委会主办。此次活动旨在借助电博会这个亚洲地区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消费电子展的平台,通过对中国入世十年的回顾和总结来揭示中国消费电子对世界的影响,以及世界消费电子进入中国的发展变化。

  中国电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中国入世十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开篇之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随着近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已然成为消费电子全球产销第一市场。这期间催生了许多优秀的企业和品牌,为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并深刻影响了中国人乃至世界人民的日常生活。此次评选活动不仅是社会各界对这些获奖企业的成就的肯定,同时也是向这些企业致敬。”

  据了解,自2001年中国加入WTO组织后,十年间,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世界贸易统计数据显示,2001年中国进出口总额5098亿美元,2010年中国进出口总额29727.6亿美元,实现了近6倍的增长。中国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总额也由2001年的1241.1亿美元上升到2010年的10128亿美元,增长了8倍。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在10年的时间里保持了23%的平均增幅,远远领先于中国的GDP增幅和整个进出口的增幅。

  在颁奖典礼上,有关专家发言时说:“入世以来,中国与海外市场的联动开始逐渐强化,在这十年间,中国消费电子产业表现强劲,通过规模化转型、产品的技术升级,以及对全球消费者需求的快速了解和深度把控,实现了从制造向创新的逐步升级,推动了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据2010年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 (Euromonitor)调查结果显示,海尔集团一家独揽6个“世界第一”——“以6.1%的市场份额第二次蝉联全球大型白色家电第一品牌;以10.8%的市场份额第三次蝉联全球冰箱第一品牌;以12.6%的市场份额第二次蝉联全球冰箱第一制造商;以9.1%的市场份额第二次蝉联全球洗衣机第一品牌;以14.8%的市场份额荣登全球酒柜第一品牌与第一制造商,累计共六项殊荣。这是我国家电业惟一获奖的家电品牌,也是世界家电业获奖最多的家电品牌。海尔在国际上的出色表现,彰显出中国强大的消费电子创造实力,并推动着中国消费电子产业乃至全球消费电子的发展。

  在国际上获得殊荣,在本届中国电博会颁奖典礼上,海尔也成为系列奖项的赢家,收获领袖品牌、绿色标杆、海外榜样等多个奖项。

  而全球消费电子领袖品牌获得者,上海松下等离子电器有限公司正是因为在世界平板显示领域一直不断的努力,才真正影响了全球人的视听生活。

  获得一系列奖项的格兰仕,在微波炉领域独步天下,早已成为全球微波炉领袖品牌,而在空调、芽王煲等家电领域,通过一系列的自主技术和创新,获得来自全球市场的大力肯定。

  作为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创新产品大奖获得者,澳柯玛洗衣机掌门人王启先则认为,澳柯玛洗衣机正是基于对用户抱怨和行业难题的充分调研和了解下,决心树立洗衣优化大师的形象,即融合现有洗衣机先进技术,从而诞生洗衣方式的全新升级。

  据了解,国产品牌优秀代表帅康、志高、长虹手机、格力、艾美特、格兰仕等近20个企业摘得技术标准等系列大奖。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