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比变频还省电? 海尔2匹立柜空调首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7月09日15:28
  ●噪音测试:强风下也能安静运行

  现在空调比拼的不只是控温能力,空调使用上的舒适性和健康问题也更受到消费者的关注,空调的静音效果也在其中。白天噪音会打扰我们的正常工作、生活,晚上睡觉时如果有噪音也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对声音的大小如何界定您可能也感觉比较模糊,在测试之前我们还是先来看一下噪音的参照表。
分贝(dB)的级别和一般噪音的危险接触时间
分贝指数 声音例子
0 人类可听见的最小声音
10 正常呼吸
20 在5英尺内窃窃私语
30 安静的图书馆、轻声细谈
40 客厅、安静的办公室、远离路况的卧室
50 近距离的轻微路况、冰箱、微风
45-60 BabyPlus?胎教系统声频传达至婴儿
60 距离20英尺的冷气机、谈天、缝纫机
70 繁忙交通、办公室制表器、吵闹的餐厅。在此分贝水平下,若您经常听到这些嘈杂的声音,或许会影响您的听觉。
危险地带
80 地下铁、闹市繁忙交通、距离2英尺的闹钟、介于85至115分贝的汽艇、工厂吵杂声。若您常接触这些噪音超过8小时都会对身体不利。
90 铲车、介于95至120分贝的摩托车、99分贝的雪地摩托车、家用电器吵杂声、工具、割草机。当噪音声量不断提高,“安全性”的接触时间也会相继降低;损伤可在少于8小时内发生。

  此资料于1983年,由美国华盛顿耳鼻喉与头颈部外科协会和重听联盟(League for the Hard of Hearing)于1996年至2003年提供。
环境噪音为32.7分贝
环境噪音为32.7分贝
低风速噪音为43.1分贝
低风速噪音为43.1分贝
中风速噪音为44.3分贝
中风速噪音为44.3分贝
高风速噪音为46.4分贝
高风速噪音为46.4分贝
最大风速时的噪音为49.0分贝
最大风速时的噪音为49.0分贝

  房间的环境噪音为32.7分贝,非常安静。然后我们继续测试空调低风档的风速是43.1分贝,然后我们切换到中风挡,这时的风速为44.3分贝,仅仅上升了1.2分贝。我们再来使用高风速,这时的分贝数为46.4分贝。这款空调还有加强风速模式,这时的噪音值为49.0分贝。笔者体验后感觉只有在最大风速下时的噪音稍微有些高,其它风速都很安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