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全国首发!松下Lumix GF3评测报告

来源:PCHOME 作者:徐嘉
2011年07月10日16:04
  即使是松下自己也不太提起有关相机高感光度画质的事情,而我们通过多年下来使用的经验,松下在iso方面的确一直表现平平,不但比APS-C幅面机型有差距,即使是与同盟的奥林巴斯M4/3机型相比也有一定距离。因此,虽然我手头的这台松下 GF3是工程样机,尽管官方资料中简略谈到iso可以上到6400,尽管采用了新的维纳斯FHD引擎,但是我们对于其高感光度画质最好还是不要有什么特别高的期望。

  我在香港酒店里简单的做了一个松下 GF3各档感光度画质的测试,总体来看还是老样子:iso 800以内放心使用,iso 1600就是画质极限能不用最好不用。虽然相机能够提升到更高的感光度,但是从iso 1600开始画面的噪声已经控制不住且画面细节也因为降噪程序的作用而减少明显。总体来看,松下 GF3的高感画质还是要比奥林巴斯新机弱一档。

ISO 400

        这里有一些松下 GF3的高感画质实例,上面是样张原图下面则是100%的局部切割,请各位拖入新窗口内看原始尺寸。再次提醒,我所用的相机和镜头都是工程样机,并不代表最终画质,仅能做参考之用。

ISO 800

        松下机身内有一个很好智能iso功能,与其他品牌的自动iso不同的是,它能通过分辨拍摄物体是出于静止还是运动状态而智能选择不同的感光度(用户在事先设定的范围内)。举例来说,在同样的光线环境下,如果相机觉得拍摄的物体是静止的,那么它会尽可能采用较低的感光度来获得较为纯净的画面;如果相机检测到被拍摄物体是运动的,那么它会选择较高的感光度以提升快门速度从而实现清晰“凝固”被拍摄物体的效果。

ISO 1600

        虽然相比消费级别DC,松下M4/3感光元件的高感光性能已经足够强大,但如果是从单反画质角度来衡量,至少GF3在这方面的表现平平。如果不是因为维港夜游时的光线环境过于恶劣,我平时只会把松下 GF3的智能感光度上限设定在iso800而不会升到iso 1600。在大部分情况下,我们最好还是采用搭配大光圈镜头或者直接启用内闪的方式来提升快门速度——松下的高ISO能不用还是尽量不用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雨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