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全国首发!松下Lumix GF3评测报告

来源:PCHOME 作者:徐嘉
2011年07月10日16:04
  下面进入实拍环节。事实上,在我拿到 松下 GF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的当天晚上,我已经在博客上发布了一些实拍图片。不过由于是工程样机,松下方面不允许大规模的上原尺寸样张,所以我暂时只能发resize后版本(不对画面做其他任何调整),敬请各位网友谅解。这里放出的照片主要包括GF3香港发布会当晚我参加公司维港夜游的照片、第二天上午前往浅水湾海滩拍摄的照片以及下午在铜锣湾附近时代广场等地拍摄的照片。所使用的镜头通常都是25mm F1.4,有个别几张是采用14mm F2.5饼干套头、14-140长焦HD镜头拍摄的。在拍摄时,机身大部分时间都处于P档,开启风景色彩模式以求略微饱和一些的色彩。感光度自然被设定在智能iso,上限800。

        在良好的光照环境下,无论是标头还是饼干头,松下 GF3都能呈现出非常优美细腻且有锐利和带有丰富细节的影像。早在做E-P2和GF1对比时我就谈到过,松下相机在自动曝光时通常会偏向采用较大的光圈+高快门速度的模式,而奥林巴斯的计算方法则比较传统。比如上面这张海滩图片,如此良好的光照,松下 GF3给出的是光圈F3.5、快门1/4000S的组合,如果让奥林巴斯来玩估计光圈肯定会收缩到F8,快门速度在几百分之一秒样子。松下的这种做法实际是有道理的:1、可以充分利用目前高像素时代镜头最佳光圈通常出现的比较早(偏向大光圈)的优势以获得更好的画质;2、考虑到松下机身没有防震系统而并非每一支松下镜头都有O.I.S,因此尽可能提升一点快门速度也能更安全一点。

        另外,尽管在白天,松下偏向大光圈的设计也能给画面带来更明显的浅景深效果。毕竟对于M4/3和4/3规格来说,构造浅景深的能力相比APS-C或者全画幅还是有明显差异的。对这个系统而言,我们还很少会遇到“景深过浅”带来的麻烦,即使是奥林巴斯发布会上也多次谈到开发大光圈镜头的一个很大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获得漂亮的浅景深背景虚化效果。

        这几张在中环附近拍摄的画面,主要是用来表现松下 GF3良好的色彩表现——此时机身色彩模式为“风景”。从很早以前我就对松下在蓝色、红色方面的色彩还原提出过看法,这种色彩实际并不能算真实,有一点点小夸张,但真的是既艳丽又好看。另外,由于搭载了新的维纳斯FHD引擎,相机对焦速度让人非常满意。这张照片是快速回头对着擦身而过的路人手中的气球盲拍的(相机才举到胸前),但是实际效果看起来很不错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雨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