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全国首发!松下Lumix GF3评测报告

来源:PCHOME 作者:徐嘉
2011年07月10日16:04
  下面这组画面则全部采用25mm F1.4 LEICA拍摄了,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几乎全是全开F1.4大光圈拍摄的。由于光圈巨大,所以这些照片即使是在弱光环境甚至是在夜间拍摄的,但相机感光度始终是在iso 160-200之间的低区活动,快门速度则更是没有低于1/60s的。因此,当 松下 GF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搭配这支镜头以后,我们就几乎可以完全不考虑手持拍摄的稳定性问题,甚至也不用担心高感光度带来的画质下降问题,你只需要放心随手拍即可。

        相比已经可以算作经典的20mm F1.7,这枚镜头不光拥有更好的焦段和更大光圈,最主要的还是在画质特别是全开光圈时画面中心与边缘画质的提升(毕竟是打着徕卡认证的旗号)。当然,你要为此付出多一倍的价格。从我个人角度来看,如果只是把M4/3机身作为单反辅机来使用,对画质没有什么高要求,机身本身也是比较入门型号的话那么我还是会选20mm F1.7。但是,随着M4/3新机与新镜头性能的不断提升,在很多时候我们实际已经可以把这个系统作为主力创作系统来使用了,特别是在搭配了GH2或者E-P3这样的旗舰机身后,我觉得自己肯定会直接上25mm F1.4 LEICA了。

        我不得不再次提及新机身(不管是松下还是奥林巴斯)所采用的高速反差AF系统与新型大光圈镜头想配合,从而实现的在各种光线环境下的抓拍性能提升。这种随意、充满灵感闪现的拍摄感受以往只能在中高端DSLR系统上找到,但现在即使是采用小型化的微单系统也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扫街抓拍。

        这里有几张我在香港地铁里抓拍的画面——过去我几乎没有此类作品:一方面是因为搭乘香港地铁次数比较少,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动用大DSLR拍照太惹眼而小DC画质又不理想。现在采用这套松下 GF3+25mm F1.4 LEICA组合就能够轻松的解决后面这个难题。使用这套组合拍摄时,动静很小,而相对鲜艳和小型化的机身使得即使被拍摄对象发现也只认为你是普通游客在拍到此一游而非“摄影创作”。所谓“拍摄人文时尽量选用‘侵略性’小一点的相机”就是说这个道理。

        由于文章篇幅和系统限制,所以我无法把选出的所有GF3实拍样张都展现在这里。所以,邀请各位移步到以下地址观看全部49张1200像素宽度实际显示、无水印的大图。这些图片全部仅仅做resize处理并无其他任何后期,拍摄所用机身和镜头都是工程样品,因此画面素质理论上不能代表最终市场销售产品水准,仅供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雨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