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 iPad平板资讯

专家称iPad 2搭售高价配件违法 莫顺从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7月12日07:40
 

  有用户反映,在某苹果商户购买16G版的iPad 2时,被告知必须同时以298元的价格购买保护套并以358元的价格购买贴膜。只有这样,才可以买到现货的iPad 2。如此一来,消费者被强制增加了656元的支出。这种情况多数出现在低利润的低配iPad 2上。而高配置的iPad 2则没有这样的霸王条款。

  对于这种现象,专家指出,商家行为很有可能已经触犯《消法》。按照《消法》的规定,涉嫌强制搭售的商户,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希望消费者不要购买这样的产品。需要购买的用户,建议在苹果官网购买。

iPad 2配件堪称暴利
iPad 2配件堪称暴利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商户搭售的保护套、贴膜等配件属于高利润产品。这些产品的利润往往会高出成本数倍。拿贴膜来说,一张贴膜的成本只有区区几元甚至更低。强制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数百元购买这样的产品,堪称暴利。

  此外,iPad 2的屏幕非常耐磨,根本不需要贴膜。塑料贴膜反而容易产生划痕,让屏幕变得不清晰。对于iPad 2屏幕的坚固程度,我们曾有过暴力实验,用户可以点击这里回顾。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