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另类PK!索爱Z1i手机与PSP游戏性能对比

2011年07月12日10:34
  四、游戏对比

  虽然索爱Xperia Play(Z1i)是打着PlayStation旗号的游戏手机,但事实上索爱Xperia Play(Z1i)跟PSP的游戏是并不通用的,所以并不能把索爱Xperia Play(Z1i)理解成“PSP手机”,而只能称之为游戏手机。由于PSP的游戏是游戏厂商专门针对PSP的硬件性能而开发的专用游戏,能够把PSP的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PSP本来就是针对游戏而开发的,所以在3D、图像方面的游戏主要需求的能力都做得特别好,这是性能再强大的手机也不能比拟的。

  而索爱Xperia Play(Z1i)所支持的游戏只是Android系统通用的游戏,就像上文所提到的游戏画面的分辨率跟手机本身的分辨率不符合,而且对于一部手机来说,其更注重的是任务的处理能力,其次才是游戏注重的图像处理能力,这些因素都会大大地影响到游戏的质量。

手机跟专业游戏机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手机跟专业游戏机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笔者认为游戏机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不需要担心游戏机的配置能不能跟上游戏的需求,因为每一个游戏都是针对一个机型开发的,而不需要像电脑那样为了玩一款最新出的游戏甚至还要特意换一个高性能显卡。这样的道理同样适用在索爱Xperia Play(Z1i)和PSP的游戏性能对比上。PSP无论玩任何一款游戏都能够做到流畅地运行,给用户最好的游戏体验。但是索爱Xperia Play(Z1i)或许是由于游戏跟手机的匹配问题,又或许是其他种种的原因,游戏总是有比较明显的延迟,远不及PSP的流畅,至于游戏本身的质量跟PSP相比更是差之甚远了。

两者游戏质量的不同造成的差距
两者游戏质量的不同造成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索爱Xperia Play(Z1i)的游戏按键功能跟PSP几乎是没有任何区别,同样具备方向键、摇杆、操作键、L、R以及START和SLECT键,但是由于游戏设计的原因,绝大部分的游戏能用到的只有方向键以及A、B键,极少数的游戏能用到L、R键(FIFA2010用到了这两个按键),而四个操作键都用到的游戏暂时还没出现过。

索爱Xperia Play(Z1i)目前基本上都是操作简单的小游戏
索爱Xperia Play(Z1i)目前基本上都是操作简单的小游戏

  笔者上述说到的有关索爱Xperia Play(Z1i)游戏表现的观点都是针对PSP对比所得出的,对于索爱Xperia Play(Z1i)来说,它首先是一部手机,然后游戏只是里面其中的一个功能,用手机其中的游戏功能去跟一部专业掌上游戏机对比游戏性能本来就是很不公平的。

目前的游戏资源十分有限
目前的游戏资源十分有限

  但索爱Xperia Play(Z1i)是一部肩负着无数PSP玩家的希望的产品,用它来跟PSP对比还是十分有必要的。笔者必须肯定地说一句,索爱Xperia Play(Z1i)绝对是目前所有手机中游戏操作最为优秀的,没有之一,并且也是最有发展潜力的,相信只要游戏开发商能够为它开发出优秀的游戏,索爱Xperia Play(Z1i)同样能达到游戏手机新的高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