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小手机的大视野!索尼爱立信ST15i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7月12日11:04


  系统和界面:打破束缚在于界面的设计

  前文说到了这款手机采用最新的Android 2.3操作系统,采用自行研发的UI界面,与之前的Xperia mini系列大致相同。UI界面是这款手机最重要的部分,在小屏幕手机上保证优秀的视觉和操作体验,自然要求UI设计得当。

   索尼爱立信 ST15i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依旧采用Xperia mini系列手机惯用的四角触控界面。这是专为小屏幕手机研发的UI系统,特点是充分利用了屏幕空间,在保证华丽的同时得到最佳的操作感受。

索尼爱立信ST15i操作系统和界面描述
索尼爱立信 ST15i操作系统和界面描述
索尼爱立信ST15i操作体验方式和分辨率对比
索尼爱立信 ST15i操作体验方式和分辨率对比

  通过ST15i屏幕达到某一项功能,至少有三种方式:通过桌面插件,通过菜单逐级进入、通过主屏幕四个角落里的快捷方式。同时,该机的主菜单采用横向滑动的方式,为了保证视觉感受,每一屏有十二个图标,视觉饱满。更出彩的是桌面插件全部采用视觉饱和的大图标,充盈整个屏幕的插件很容易欺骗视觉,让人忘记屏幕的狭隘。
索尼爱立信ST15i界面功能特性
索尼爱立信 ST15i界面功能特性
索尼爱立信ST15i界面功能和输入法界面
索尼爱立信 ST15i界面功能和输入法界面

  不过屏幕狭小的弊端在文本输入上还是有明显的体现,在输入框开启之后,屏幕上只有文本框和虚拟键盘,而为了保证舒适的键盘尺寸,屏幕上更没有多余的空间。好在文本输入的体验还不错,不管是竖屏的九宫格键盘还是横屏的全键盘,都没有因为屏幕的限制而显得局促。
索尼爱立信ST15i性能测试
索尼爱立信 ST15i性能测试

  另外我们根据测试软件得知,索尼爱立信 ST15i的各种硬件性能都比较不错,整体表现甚至超过了Android 2.2平台下的Nexus One,更是将同门的Xperia 10远远的抛在了后面。除了1GHz处理器之外,ST15i具有的512MB ROM和512MB RAM都是加分项。

  下面我们将通过实际应用来考量ST15i配置的实际性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