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飞利浦电器正式宣布收购中国奔腾电器

来源:南方报网
2011年07月12日12:15
 

  飞利浦电子公司昨日宣布,已同意收购中国厨房电器公司奔腾电器(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腾”)。此次收购的财务细节并没有披露。在完成确认性尽职审查和其他惯例成交条件后,该收购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通过收购奔腾,飞利浦正在大力拓宽在中国的产品线。”飞利浦大中华区董事长、执行副总裁孔祥辉先生表示,“今年年初,飞利浦已将家居护理业务部的全球总部移师上海。奔腾在开发、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实力,加上飞利浦强大的品牌和分销网络,可以加速我们在中国厨房电器市场以及整个亚洲的增长。”

  据了解,在今年的6月份,飞利浦全资收购奔腾电器一事就已基本敲定。而据早前消息称,飞利浦公司将以23亿元-25亿元收购奔腾电器。

  而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收购的范围涉及奔腾电器的厨房电器产品及设备、厨房电器品牌(奔腾集团剃须刀等其他产品品牌不在其内)、整个营销网络以及运营团队,厂房土地则不在收购范围内。奔腾电器总经理张勇涛表示,收购对象是奔腾电器(上海)有限公司100%股份,产销研以及售后服务都将整体转让,“这次收购对双方有利,今后厨房小家电方面,飞利浦和奔腾会双品牌运作。”

  昨日,飞利浦并没有披露最终的成交价格和收购资产包细节,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传讯总监张彤华表示,可以确定的是,奔腾电器管理团队保持稳定,以总经理张勇涛带领的管理团队会继续负责奔腾电器的日常运营。此次交易完成后,奔腾将成为总部位于上海的飞利浦优质生活事业部家居护理业务的一部分,而原奔腾电器员工将成为飞利浦优质生活业务部门员工。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副理事长洪仕斌表示,飞利浦这次对奔腾电器的收购是“战略清晰”的。一直走在中高端的飞利浦这次通过并购有经验、渠道好的奔腾来拓展其在中国小家电行业及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实现产业链的完美互补。同时,洪仕斌也表示,这次的并购方案将给中国的小家电市场带来很大影响,对一些本土品牌,例如九阳、美的等,形成了竞争压力,使品牌竞争更为激化。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