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iOS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更加人性化完善 iOS大众点评4.2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13日09:05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如今吃喝玩乐依旧是大众最为关心的事情。民以食为天,说到吃相信无论在全国哪个城市,都会有一些非常值得收藏的好饭馆。《大众点评》这款软件带给了用户寻找和收藏并且分享这些吃喝玩乐好地方的平台。前不久,这款软件升级到最新的4.2版本,而笔者看来,此次升级应该说是一次人性化的升级,在细节上更加完善。下面我们就进入今天的评测,看看这些地方是不是让用户满意。

 软件名称:大众点评
 软件版本:V4.2版
 测试系统:iOS 4.3.2
软件大小:3.8MB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project/0/2.html

  《大众点评》不用多说,相信已经成为iPhone必装的软件之一,通过GPS定位和网络查找,可以找到你附近的很多吃喝玩乐的地方,并且通过上面的评价来判断是否是自己喜爱的店。而随着用户数越来越多,如今的《大众点评》已经升级为一个社交平台,不仅可以查找,添加好友,增加粉丝,分享你们的吃喝玩乐心得已经成为《大众点评》新的意义。

大众点评界面截图
大众点评界面截图

  在最新的4.2版本里,《大众点评》增加了一个商户/优惠券列表显示图片的开关,毕竟现在3G用户还是少数,在众多2G用户的使用环境下,如此人性化的设计可以让这些网络速度一般的用户正常使用,不会因为读不出图片而着急上火;而且有了这个设计更加节省手机的流量,非常体贴。

大众点评功能测试
大众点评功能测试

  另外,为了增加用户的互动性,此次《大众点评》在个人设置方面有了很多改进。增加上传个人头像功能,用户可以任意添加自己的个性头像,更形象的展示你的个性信息,增加你的魅力。还有一个比较不错的变化就是密友改为关注与粉丝的关系,让签到操作更加人性化,如此一来采用微博式的互动体验让《大众点评》成为了一个更为快捷方便的社交平台。

大众点评签到功能
大众点评签到功能

  除了这两个非常不错的更新之外,用户还可以发送优惠券信息增加通讯录快捷方式,瞬间将优惠券以短信方式发送给你的好友。另外在商户信息界面,你可以通过短信发给你通讯录中的联系人,非常快捷方便。

  总结:

  优点:

  1、将密友改为关注与粉丝的关系,让用户签到操作更加人性化,增强了不少互动性。

  2、新增加的商户列表无图浏览模式,更加节省流量,让浏览速度更快。

  缺点:

  1、更新了这么多版本,依旧没有主页面的一键快捷切换设计,这让用户在进入一个选项后需要一步一步退出才能回到主页,比较繁琐。

  2、一旦开启《大众点评》,GPS定位就自动开启,这点比较费电,如果能够设计成按需使用,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大众点评》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升级,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查找吃喝玩乐的软件了。在如此成熟的查询基础上,增加了许多社交元素在其中,在此次最新的4.2版本中增加的新功能让我们看到了《大众点评》为用户体验的人性化设计,应该说此次升级更加注重了用户和好友的互动以及分享这方面,相信未来《大众点评》还会做的更加贴心、更加创新,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移动应用体验。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