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iOS应用评测

有点鸡肋 苹果iOS 5自定义手势抢先试用

来源:PConline
2011年07月13日10:27
   7月12日消息,苹果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向开发者们放出了iOS 5 beta 3版本,增加了数项新功能,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这个自定义手势功能。太平洋电脑网编辑部也抢先升级系统,出动数名猛将对该功能进行测试,却发现这个功能只是一个辅助功能,而且目前尚未成熟,不是很好掌握,而且有点鸡肋。

  这项吊人胃口的自定义手势功能英文名为Assistive Touch,刷新到iOS 5 beta 3系统之后可以在设置-通用-辅助功能菜单的下方看到。等等,辅助功能?是的,这只是一个在不方便操作手机的情况下提供帮助的辅助功能……

  好吧,就算是辅助功能也是要看看的。开启后将会出现一个被称为“Hot Corner”的按钮,我们暂时将其翻译为热角(比较好打),这个按钮将在系统的最前端显示。只能置于屏幕的角落,用户可以自己将其移动到四个角落的任意一个。
热角及其菜单
有点鸡肋 苹果iOS 5自定义手势抢先试用
热角及其菜单
  可能是因为还处于beta版不是很成熟,本次测试中我们的编辑们很无奈地发现,这个热角非常大牌,并不是用户呼之即来,挥之即去,而是自己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曾经我们也以为我们已经掌握了它出现和消失的规律,但是这个热角实在功力深厚:这次是这样操作热角会出现,下次同样这么操作时却不来了;明明上次这么搞会消失,结果下次又赖着不走……简直玩弄各位编辑于鼓掌之中,在录制的过程中我们也被弄得狼狈不堪,弄出笑点。

  不过就算你热角再狡猾也好,我们还是拍完视频了,不过别急嘛,咱先看几张图片热热身再上视频。
个人收藏选项及手势选项
有点鸡肋 苹果iOS 5自定义手势抢先试用
个人收藏选项及手势选项
  正如大家在上面几张图看见的,点一下热角我们可以看到有四个选项,最好理解的就是Home键啦,可以代替物理Home键,减少对其的损耗。

  点开个人收藏选项可以看到我们收藏的手势,其中“缩放”和Swipe是系统自带的功能,而星形图标则是用户自定义的手势(我们图个方便随便起个名就是),而Swipe手势似乎选取之后毫无反应,估计也是因为beta版的原因。而点开手势选项我们可以看到上方有图,分别有二、三、四、五个手指的选项。

  假如我们现在选择了两个手指,屏幕上将会出现代表两个触摸点的两个蓝色圆圈,而用户就可以通过在屏幕上移动一只手指就可以移动这两个触摸点,看上去是不错,问题是,用来干嘛呢?目前我们只发现选择三个手指,在一张图片上左右拉动可以进行缩放,其余选项还有待挖掘。
设备选项
设备选项
  而设备这一项的选项则最多,共有六个,而且都比较好理解。旋转的话在看图片时可以旋转图片,这样就不用转动机器了,而锁定屏幕、调高音量、调低音量和静音选项则分别对应机身的各个物理按键。摇动功能……按了没有任何反应。

  好吧,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之后,我们来看看这段预先试用了很久,又折腾了半天才录成的视频,希望能让各位网友能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

  插个题外话,在视频中,刚打开图片时发现里面不和谐地出现安卓机器人的时候,我们果断换成了带有PConline评测室的Logo的图片,看上去赏心悦目又宣示版权,实在一举两得。

  录到最后我们已经被折磨得直接趴下,之前无论怎么在菜单中关闭Assistive Touch功能,热角都不会消失,结果真正到了录制视频的时候,我们以为它还是不会消失,结果这次它消失了,录制视频的我们都不知道接下去说什么好了……

  通过这次试用,我们大概测试了Assistive Touch这个自定义手势的功能,却没法完全掌握其用途及操控,希望当正式版出来的时候,我们能看到一个实用、稳定最重要的是我们知道怎么用的Assistive Touch。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