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 iPad平板资讯

精密计算 苹果iPad 2 硬件成本大揭秘!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7月13日10:29


  谁来将世界各地的零件合为一体?

  iPad 2 的核心部件 Apple A5 处理器是由苹果设计、三星代工的,因此苹果只需付给三星 14 美元的代工费。而目前其它品牌的平板电脑,大多都是购买 NVIDIA 设计的Tegra 2 处理器,因此在这一项上面的成本就会比 iPad 2 多出几十美元。

  除了前面我们介绍的这些部件之外,还有无线网卡、GPS 等各种细小的元器件,这些厂商将分享余下的 69.9 美元。

  最后,负责把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元器件拼凑成一部完整的 iPad 2 的,是有“世界工厂”美誉的富士康公司,它可以从苹果那里拿到 10.2 美元的组装费。最近来自富士康内部的消息称,由于第三季度智能手机生产订单过多,iPhone 5 或将出现供货不足的情况。

富士康负责将这些零部件组装成一部完整的 iPad 2
富士康负责将这些零部件组装成一部完整的 iPad 2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计划今年投入 470 亿新台币,力助旗下的赛博数码进军苹果产品销售领域。赛博数码今年刚刚获得苹果授权,成为大中华地区一级代理商。赛博计划今年底前,开设 20 家苹果专卖店,在明年达到 50 家的规模。

  这条消息意味着,富士康看到了自己在苹果产业链当中的低附加值地位,因此也在寻求新的盈利模式建设流通渠道。这样以来,它就能分享苹果在“其它环节”的成本,也就是第一页图片中的浅蓝色部分。

  另一方面,在 iPad 2 质量门、富士康爆炸门等事件发生之后,苹果也意识到:仅靠富士康一家将很难支撑高速增长的订单。因此,广达、和硕等知名代工厂近期也在和苹果洽谈,未来它们有希望与富士康一起,为苹果组装 iPad 3 等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